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湿疹皮肤病应该怎么护理?做好哪些保健措施?

2018-09-05 09:14:22      

在所有的皮肤病里面,湿疹是比较常见的一类。这类疾病发病人群没有特定,会发生在任何一个年龄段,其中以老人和孩子出现的几率最高,以为老年人和孩子的抵抗力比较差,很容易被病毒入侵,因此要特别注意。

湿疹皮肤病应该怎么护理?日常要做好哪些保健措施?

1、湿疹的一般疗法

在出现湿疹以后,一定要尽快的找到导致湿疹出现的致病因素,及时到医院进行救治和检查,医生会根据患者的工作环境、工作性质以及生活习惯做出判断,通过常规检测来确定是哪种原因导致皮肤出现湿疹的现象,进而针对性的进行治疗。

在治疗湿疹的过程里,千万不要吃刺激性和一些发物成分的食物,这样很容易导致过敏的症状加重,导致肠胃出现不消化的情况。另外,一定要观察饮食和发病的微妙变化,一旦进食某种食物出现过敏现象,一定要禁止继续食用。

2、注意皮肤的卫生工作

在出现湿疹以后,皮肤护理一定要做好,这样才能然让湿疹症状逐渐消退。千万不要用太烫的水或者是刺激性的洗液对皮肤进行清洁,这样只会加重皮肤的病症。平时要注意劳逸结合,不要太过于劳累,身体疲乏也会导致湿疹反复发作。

3、彻底去除病因

如果是过敏体质的人,一定要经常做身体检查,排除一些导致湿疹出现的因素,在吃穿住行方面一定要尽量避免造成过敏情况出现的物质直接接触。平时应该加强身体锻炼,这样才能提高自身的免疫力,避免湿疹的发生。

导致湿疹出现的因素非常的多,内因主要是身体存在慢性消化系统疾病,以及和精神紧张和失眠有直接关系。外因主要就是由于一些外在的环境污染以及气候的变化和食物致敏有直接联系。另外,空气寒冷而过于干燥,以及动物的毛发都会造成皮肤出现变态性反应,因此有过敏体质的人要特别注意。

4、生活要有规律

想要避免出现湿疹,就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不要经常透支健康加班加点,这样只会造成出现免疫力下降的表现,因此想要避免湿疹的出现,就要经常参加户外运动。

另外,湿疹出现的早期,皮肤上面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红色疹子,或者是非常微小的水疱,这些都是肉眼不太容易发现的。要特别留意,出现以后及时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的保健措施 湿疹的护理 湿疹

口周湿疹应该怎么办?做好这些护理很重要!

口周湿疹主要是指在口唇周围出现干裂、疱疹、疼痛、红斑鳞屑的现象,属于一种常见的儿科类疾病,一般来说,只要发现的及时,通过药物治疗再加上平……详细>>

皮炎湿疹有哪些保健措施

皮炎湿疹对我们来说并不陌生,尤其是夏天,夏天是皮炎湿疹的高发季节,所以很多人都想做好皮炎湿疹的保健方法,这样可以防止病情的发生,那么皮炎……详细>>

面部湿疹要怎么治疗才好 湿疹应该怎么护理?

湿疹是很常见的皮肤疾病,有急性与慢性之分,不管什么年龄阶段的人都有可能发生此病,特别是过敏体质的人更容易患此病。湿疹容易发生在脸部和颈部……详细>>

患有湿疹应该怎么护理?3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一般来说湿疹就是我们经常说的过敏性的皮肤病,由于在病发的过程中的皮损的表现都不相同,一般分为慢性、亚急性、急性三种不同类型。它可以发生在……详细>>

婴儿湿疹怎么护理?要做好哪些护理措施?

婴儿湿疹一般是由于身体的过敏而引起的,或者是引起身体过敏的一些内在因素,以及一些食物变化而引起的,平常的时候要预防婴儿得湿疹,首先应该避……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