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预防螨虫性皮炎应该怎么做?有哪些预防措施?

2018-09-13 09:25:34      

螨虫性皮炎是由于螨虫叮咬或接触螨虫的分泌物而引起的皮炎称为螨虫性皮炎,并且螨虫的种类非常多,最常见的两种主要是蒲螨科,粉螨科,蒲螨科螨虫主要是寄生在人体或者是动物身上的一种螨虫,粉螨科的螨虫是肉眼能够看到的白色的小型螨虫,可以存在于面粉或者是白糖内,以各种有机物为食。

如何预防螨虫性皮炎呢?

1、应该注意适当的休息

一定要劳逸结合,休息好才能够有利于疲劳的恢复,并且适当的体育锻炼也可以增强体力,增强患者本身的抗病能力,并且两者相结合,可以更好的恢复。

2、避免和螨虫过敏原接触

一定要将家里的螨虫全部清除掉,可以经常打开门窗,室内保持通风透光,降低房间的湿度,这样就很大程度上了降低螨虫的滋生。并且家里有过敏性的患者的话,尽量的不要去养一些宠物和花草,宠物和花草都比较容易滋生螨虫。

3、经常清洗生活用品

平常我们经常用的被套,枕套和床垫等,一定要经常的清洗,并且被芯和枕芯也应放到阳光下暴晒,因为在高温的情况下,可以将螨虫杀死,然后将被褥晒过之后,及时的拍打,将螨虫的尸体及时的排出我们的被褥等,并且建议用一些专业的防螨套装来,将它们和床垫包裹起来,彻底的隔绝螨虫和我们的皮肤接触。

4、减少使用滋生螨虫的物品

平常一定要注意,不要用棉麻织物比较多的生活用品,尽量的减少用此类用品,比如说地毯,毛绒玩具和布艺的沙发等,这些都可以滋生螨虫,并且还不容易高温消毒,不太容易去杀死螨虫,所以我们平常家里不要用地毯,尽量不要玩毛绒玩具,并且布艺的一些窗帘等可以用于百叶窗来代替,隔绝螨虫滋生的条件。

5、一定要保持好良好的心态

有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和坚强战胜疾病的信心,不要恐惧,能提高机体自身的免疫功,能就能够将满虫性皮炎彻底的治愈。

温馨提示

螨虫性皮炎主要是跟人体的抵抗力也有一定的关系,所以平常一定要注意营养的搭配,并且在现代的生活条件下,不要吃含糖量过高和含脂肪量过高的饮食,一定要注意荤素搭配,多吃水果蔬菜,一定要摄入均衡的营养来,来增强自身的抵抗力,从而抵抗螨虫性皮炎。

(责任编辑:麦琼璇 )

螨虫性皮炎的症状有哪些?应该怎么预防?

螨虫是一种我们肉眼看不到的一种害虫,它可以接触或者叮咬皮肤之后能形成皮炎,被螨虫叮咬之后,会出现皮肤瘙痒的症状,尤其是晚上更为严重,严重……详细>>

螨虫性皮炎的预防措施

螨虫性皮炎比较容易反复,而皮肤刺激是诱发因素之一,所以要尽量的避免,比如剧痒诱发的挠抓以及衣服的摩擦,热水的烫洗等均要有效的避免。忌用手……详细>>

螨虫性皮炎的预防措施

螨虫性皮炎的预防与平日的生活习惯息息相关,例如我们生活中的衣物、空气以及居住的环境等等因素。那么患者该如何才能正确的预防螨虫性皮炎的发生……详细>>

螨虫性皮炎应该怎么办?日常护理重点应做好

秋冬季节很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皮肤问题,其中皮炎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类,皮炎的种类非常多,螨虫性皮炎是最为常见的一类,主要就是由于螨虫的叮咬或……详细>>

螨虫性皮炎用什么药

螨虫性皮炎用什么药,大家对于螨虫应该都听说过,它除了会引起痘痘的发生,也会导致皮炎的发生,螨虫性皮炎的瘙痒让患者困扰不已,此病不及时治疗……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