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性病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艾滋病尖锐湿疣梅毒生殖器疱疹淋病

皮肤角化症要做好哪些护理?你做对了吗?

2018-09-05 09:12:10      

皮肤角化症是由于表皮角化过度,而引起的一种皮肤病,主要表现为局部的皮肤角质增生,皮肤比较干燥并且有鳞屑,一般没有很不舒服的地方,但是会有搔痒的感觉,尤其是在天气寒冷的时候,病症会增加严重,此病一般都是慢性病,疗效比较,所以我们一定要找出病因,对症治疗。

皮肤角化症在生活中要注意些什么呢?

1、控制水温

首先一定要控制我们洗澡或者洗脸的水温,因为过热的水温会让皮肤的症状越来越严重,并且一定要保湿和补水,干燥会让皮肤有更多的不良症状,所以一定要给皮肤足够的保护,平常我们在洗澡或者是洗脸之后一定要进行护理,多抹一些润肤霜,尤其是脸部,经常面对电脑等一些电子产品,一定要用一些隔离,尽量的减少脸部皮肤刺激。

2、切忌用手去抓

皮肤角化症的外观给患者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一定要记住千万不要用手去抓,会使毛孔周围的组织水肿,这样的话毛孔的开口会变得更小,更容易堵塞,脸上就会产生粉刺或者是毛囊炎的现象,如果抓伤也会有疤痕或者色素沉着,而如果到时候再治疗或者是改善就会更加的麻烦。

3、及时去角质

皮肤角化症跟角质层有一定的关系,所以平常一定要做好去角质的工作,可以用一些温和的去角质的产品,或者一些磨砂膏等,在沐浴的时候,用一些工具将身体堆积的角质去掉,然后让毛孔保持通透,才能将体内的一些毛孔垃圾,顺利的给排出来,但是去角质的一些化妆品不能过度使用,否则会伤害皮肤。

4、能让皮肤能够呼吸

我们的皮肤也是需要呼吸的,因为皮肤上面的毛孔,除了能够排出水分和对水分的营养进行吸收之外,还是要进行呼吸,当天气开始回暖的时候,人体内就会有很多的热气,有的人在生活中不太喜欢穿一些短裤,喜欢穿长裤,这样的话就会使皮肤的毛孔排出的热气和水分,不能够尽快的排出体外,导致皮肤上有粘连,毛孔堵塞的现象就会加剧皮肤角质症状。

温馨提示

患者如果患了毛周角化症可以用盐洗澡,因为盐具有一定的杀菌消毒的作用,还能够控油,并且还能够去角质,所以可以用食盐,最好可以用浴盐,安全去除角质,能够起到很好的效果,平常我们洗澡的时候,将浴盐放到洗澡水中,使它与洗澡水相融合,然后轻轻地搓洗,就会将皮肤上多余的角质给搓洗掉,能让皮肤保持通透性。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皮肤看起来像鸡皮肤?这是毛周角化症,做好这5大护理可改善!

皮肤白皙光滑是很多女性梦寐以求的,但生活中有部分女性皮肤给人十分粗糙的感觉,甚至让人看起来感觉像鸡皮肤。这种并不是皮肤粗糙,而是皮肤疾病……详细>>

掌跖角化症可做哪些检查来诊断呢

掌跖角化症多于出生后逐渐开始发病,两性发病率相等。好发于两手掌和两足跖,全掌,跖部皮肤角化,肥厚,发硬,呈淡黄色。在跖侧面有比较明确的界……详细>>

掌跖角化症应该注意哪些饮食保健

掌跖角化病的护理需要注意,皮损局部可以涂抹一些滋养补水的护肤品,避免角质层过厚。而且还要避免某些外界刺激因素,避免掌跖部位受到长期挤压、……详细>>

你可知道掌跖角化症有哪些症状呢

掌跖角化病是一种遗传性掌跖部位弥漫性或局限性角化过渡性皮肤病;常幼年发病,多有家族史;若伴有其他系统的病变,常构成某种综合征;临床上以掌……详细>>

毛囊角化症知识大科普

毛囊角化症是相当常见的皮肤问题,它是由基因控制的一种常染色体遗传病,有50%的机会遗传给下一代,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病,有家族倾向,也可因……详细>>

  • 汤意诚

  • 贺菊乔

  • 危剑安

  • 范旭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