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病因 > 正文

粉刺是怎么形成的?是什么原因造成?

2018-09-05 09:14:00      

在日常生活中,相信很多人都会遇到脸上长粉刺的现象,经常反反复复,非常的让人感到困扰,那么粉刺是怎么形成的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粉刺是怎么形成的呢?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内分泌失调

身体的内分泌紊乱,就会出现面部油脂分泌旺盛,且皮肤在这个时候要是没有及时彻底清洁,就会导致毛孔堵塞,多余的油脂无法排出,面部会出现凸出的粉刺。

2、喜欢吃油腻刺激的食物

咖啡和辛辣食物的进食会让自己的肠胃增加负担,逐渐引起消化不良和毒素的分泌,毒素可能会通过体内的毛孔排出,但这个过程会对皮肤造成伤害,导致粉刺,而且要是经常吃油腻的食物,就会导致皮肤分泌物变得更加粘稠,不易排出,逐渐积累在皮肤中会形成粉刺的症状。

3、非常喜欢吃甜食

摄取过多的糖会导致大量的皮脂分泌,造成堵塞毛孔的现象,如果真的不能控制自己对糖的渴望,也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维生素B来抑制皮脂分泌,但维生素B是一种水溶性的物质,难以储存在体内,所以在每顿甜食后坚持服用。

4、经常用淋浴洗脸

大家经常在洗澡的时候,喜欢在淋浴时洗脸,这样水的压力使脸上的角质层脱落,导致皮肤干燥,产生粉刺,但也会刺激已经出现在脸上的粉刺,让状况更糟,所以不要用淋浴水洗脸,还是用手捧水拍脸比较好。

5、洗头前先洗脸

如果自己在洗头之前洗脸,洗发水滑落在自己的脸上也是会造成粉刺的,所以应该洗完头后在洗脸。

6、错误的化妆方式

错误的化妆方式是粉刺生长的原因之一,经常使用磨砂或去角质产品,要是涂抹过多或手法不当,就很容易划伤皮肤,粉刺恶化。

7、不清洗自己的粉扑

大家要知道,当粉扑用了一个多星期的时候,汗水和皮脂就会成为细菌丰富的诱饵,要是不清洗就会造成脸上出现粉刺,所以,还是要多准备几个粉扑。

以上就是关于脸上长粉刺是怎么形成的相关介绍,其实长粉刺,还是与大家平时的生活习惯密密相关的,所以脸上出现很多粉刺的朋友们,要多加注意自己生活的习惯,以及生活的方式,要是有坏习惯要及时的改正,不要等到自己的脸上长粉刺而后悔不已。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形成粉刺的原因 粉刺的原因 粉刺

脸上长粉刺是什么原因

脸上长粉刺是什么原因?很多人经常被脸上的粉刺受困扰,其实粉刺也就是青春痘的初期情况,专家表示:很多人因脸上长了粉刺就急于用各种方法进行治……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粉刺?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粉刺?

脸上干干净净,是很多女性朋友们的梦想,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脸上总是会有一些小瑕疵,总是会冒出一些粉刺,不仅拉低了颜值,还会带来疼痛的感觉……详细>>

额头长粉刺是什么原因?主要是这4大因素在作怪!

粉刺又称痤疮,主要是毛囊皮脂腺分泌过多的油脂,导致毛囊堵塞,形成皮肤的慢性炎症。粉刺主要好发于青少年,但由于生活的快节奏,作息不规律和饮……详细>>

长粉刺的原因是什么?怎么样才能去粉刺?

粉刺是很多年轻人都会遇到的皮肤问题,简单的说就是脸上长出红红肿肿的小疙瘩,‌‌很多人‌‌都认为青春痘和年龄有直接关系,‌‌其实不然,‌‌……详细>>

脸上长粉刺的原因是什么?能不能自愈?

许多的年轻人脸上可能都会长粉刺,这个原因就比较复杂了,有些人可能不是太在乎这些,就一直等它慢慢的消失,还有些人可能就比较着急了,担心这影……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