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皮肤疣的并发症有哪些?看看你中招了吗

2018-09-04 09:17:46      

皮肤疣是一种人类乳头瘤病毒引起的一种皮肤病,可以影响患者的容貌,学习和工作,对患者的心理会经常造成一些伤害,而一般生长在面部的皮肤疣多发生于青少年身上,并且皮肤疣一般都是经过感染而引起的,可以是直接接触,也可以是间接接触,直接接触是由于皮肤外伤摩擦,使细菌通过这些损伤直接进入皮肤或者黏膜而产生,间接接触是通过病毒污染的一些器物,传染给皮肤,如足浴或者是搓脚等。

皮肤疣的并发症有哪些呢?

1、非生殖器部位的感染

非生殖器部位可以通过直接接触,或者是间接接触两个方面来被感染,直接接触,一般就是由于皮肤损伤,病毒直接进入身体内而产生的一种疾病,间接接触一般就是我们使用了患有皮肤病患者的一些生活用品,比如说脸盆或者是跟皮肤疣患者共同使用一个毛巾、或者我们在做美容的时候和患有皮肤疣的患者使用同一个医疗器具,也会感染上皮肤疣病症。

2、溃疡和出血的症状

一般如果皮肤损伤的部位越来越大或越来越多之后,可引起一些不舒服的感觉,由于发病的部位多在尿道口,阴唇一些比较私密的地方,这些部位也容易受到微生物的感染,导致病变部位的溃疡化脓,严重时还会有出血的症状。

3、传染给婴儿

患有皮肤疣的患者也会影响生育的质量,一般如果妇女患有皮肤疣,在妊娠中期分娩的时候可以通过产道,将病毒直接传染给婴儿的身上,所以患皮肤疣患者在进行妊娠,一定要格外的注意,尤其是在生产时要在医生的建议下选择一种健康安全的生产通道,保证孩子不被受到感染。

患皮肤疣患者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哪些禁忌事项?

1、忌烟忌酒

因为烟和酒对皮肤的刺激都特别大,不仅刺激我们的皮肤,还会对我们的内脏器官造成危害,尤其经常吸烟的人,肺部组织也不会特别好,经常喝酒的人还会损伤到肝脏的肝脏,影响肝脏的排毒,所以在患病之后一定要控制烟酒的摄入量,如果是情况比较严重的话,请一定要戒烟戒酒,并且配合医生能及时用药物治疗。

2、不宜抓痒或者是强制性的玻璃疣体

因为患者在患皮肤病后会有瘙痒的症状,有些患者在不自觉的就会去进行抓痒,如果再用力不当的情况下,就容易造成皮肤损伤,使皮肤疣的症状更加严重,还有一些疣体长到了患者的面部,严重影响了患者的美观,而患者在不经过医生的情况下进行自己剥离疣体,这不仅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并且还会使疣体的病毒扩散到身体的其他部位,使病症越来越严重,所以一定要在医生的建议下进行治疗。

温馨提示

皮肤疣是一种传染性的疾病,所以一定要格外的注意个人的卫生,如果是周围有患有皮肤疣的患者,一定要注意不要和他人共用一个面盆,毛巾等各种生活用品,尽量使用自己单独的生活用品,并且我们经常使用的东西要定期的消毒,以保证病菌能够及时被杀死。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疣的禁忌事项 皮肤疣的并发症 皮肤疣

皮肤疣会有哪些症状表现?这些症状不可忽视

皮肤疣是我们常见的一种皮肤病,不会对身体的健康造成大碍,但是会影响我们的容貌,尤其是一些青少年的脸部长皮肤疣的话,容易对他们的学习和工作……详细>>

尖锐湿疣并发症

尖锐湿疣一般潜伏期为1~8个月,平均3个月,主要发生在性活跃的人群。尖锐湿疣的并发症有很多。详细>>

尖锐湿疣应该怎么正确护理?看看你做对了吗

尖锐湿疣是一种生殖器疣,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引起的一种性传播疾病,一般潜伏期在三个月左右,时间长的就会有半年,八个月到一年,主要的发病人群……详细>>

皮肤脱皮干痒?六大皮肤缺水的症状你中招了吗

皮肤缺水的症状是什么?在日常生活中妹子们不少听到皮肤缺水这个字眼,随着秋季的来临,皮肤缺水成了妹子们经常挂在嘴边的一个词。皮肤缺水的症状……详细>>

尖锐湿疣会带来哪些并发症

尖锐湿疣看起来危害不大,其实和很多疾病有关,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会带来很多的健康风险,容易引起哪些并发症呢?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