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扁平疣日常有哪些禁忌事项?4点帮助治疗

2018-09-07 06:33:05      

扁平疣是人类乳头菌病毒引起的一种皮肤疾病,一般多发生在青少年身上,症状主要是表现为扁平比较光滑,而没有明显的不适症状,一般多发生在面部或者是手背等处,并且扁平疣的病变过程比较缓慢,这是一种良性疾病,一般是可以治愈的,没有严重危害身体的性能。

扁平疣可以使用抗激素类的药物吗?

因为激素类的药物治主要是治疗皮肤湿疹类的疾病,但是如果用在扁平疣病症上的话,会抑制皮肤的免疫反应,使皮肤降低免疫力,加重了扁平疣患病的几率,因为扁平疣主要是一种真菌性的疾病,所以扁平疣应该使用一些抗病毒,刺激较小的药物,这样能够使疣体短期内有较好的疗效。

扁平疣日常有哪些禁忌事项?

1、饮食方面

扁平疣患者平时一定要注意饮食,一定要限制鱼虾蟹等发物的摄入,同时也尽量避免吃葱姜蒜,辣椒等辛辣的食物,因为鱼虾等发物容易引起皮肤过敏,扁平疣的症状更加严重,葱姜蒜和辛辣的物品对皮肤的刺激性比较大,会加重扁平疣的症状,是治疗起来更加复杂,并且我们平常吃饭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持食物的卫生,尤其是一些霉变的食物和腌制的一些酸菜,因为里面含有比较多的真菌,会对皮肤有一定的损害作用。

2、不要抓挠

不要抓挠,减少对皮肤的刺激,一般扁平疣是不痛不痒的,并且就算是偶尔有轻微的搔痒症状,也不会太严重,因为此病的发病人群主要是青少年,一般青少年都比较在意自己脸部的形象,就想把它抓掉尽快恢复正常的美观,但是扁平疣是一种病毒传染的疾病,如果强行抓挠的话里面的真菌流出来将会传染到别的地方,使身体上大面积的生长扁平疣,对于病患的治愈,没有一点儿好处。

3、保持良好的心情

据科学发现,心情舒畅生活规律的人,身体免疫力高,并且对疾病的恢复程度也好,如果心情抑郁,生活质量下降,可降低人体整体的免疫力,而使扁平疣的症状更加顽固。

4、禁酒

让扁平尤患者最好不要喝酒,尤其不要空腹喝酒,因为空腹喝酒更容易吸收乙醇,乙醇是扁平疣最直接的食物,他不仅能够加强扁平疣的症状,而且还对治愈有一定的妨碍作用,所以我们一定在患病期间禁止饮酒。

温馨提示

饮食对于扁平疣患者来说是十分重要的,应该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保持良好的心情,而对扁平疣的治疗有很好的作用,平时我们在清洗患处的时候,可以用冷水和温水交替使用,一般冷水的温度也不要过低,在15℃左右,并且平常可以做一些面膜,对扁平疣也有很好的作用,减少黑色素的沉着,对皮肤的美观也有好处 。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平疣的注意事项 抗激素类药物 扁平疣

扁平疣有哪些症状表现?治疗注意事项有哪些?

在生活当中,患扁平疣皮肤疾病的人还是比较多的,很多人认为扁平疣不痛不痒就不会有危害,其实这是一种误区。因为扁平疣不仅会影响外观形象,而且……详细>>

吸烟可导致扁平疣 扁平疣的预防措施有哪些?

吸烟有害健康!烟对人体的危害极大,相信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一个问题,每个烟盒上面也标准有吸烟有害的字眼,但是还是有很多人都戒不了,还在不停的……详细>>

扁平疣有哪些明显症状?扁平疣护理要注意4大禁忌

相信大家对于扁平疣不是很熟悉,这属于一种皮肤疾病,传染性很强,尤其是用手抓破之后会上身体中的疣体越来越多,当出现扁平疣时会有哪些症状呢。详细>>

扁平疣的病因?治疗扁平疣偏方有哪些

大家对扁平疣这种皮肤病应该并不陌生,它在生活中的发病率很高,给患者造成很大的伤害,而且它还具有一定的传染性,这更是对患者身边家人身体健……详细>>

扁平疣的饮食禁忌和日常护理须知

扁平疣也是一种需要积极治疗的皮肤病,有时候刚发病时不是特别严重,但是如果患者不重视,可能就会造成病情的加重,尤其是患者吃了一些刺激性食物……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