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尖锐湿疣 > 正文

尖锐湿疣应该怎么正确护理?看看你做对了吗

2018-09-22 06:58:21      

尖锐湿疣是一种生殖器疣,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引起的一种性传播疾病,一般潜伏期在三个月左右,时间长的就会有半年,八个月到一年,主要的发病人群为20岁到30岁之间的青年人,发病很大程度取决于患者身体的病毒数量和自身免疫力。尖锐湿疣的早期症状,在阴部会有少数的红色丘疹,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疣体会不断的增大增多,瘙痒及压迫感的症状也会逐渐加强,并且细菌的感染会使病症处有很强的恶臭味。

尖锐湿疣平时应该怎么护理?

1、注意饮食

饮食是可以改变患者自身的免疫力,避免感染霉菌等多种细菌疾病,应该少吃一些淀粉类的糖类的食物,因为多吃此类食物,身体内的分泌物可促进细菌的增长,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以及一些水分较足的食物,可以使身体内的细菌及时的排出体外,对治疗疾病有很好的作用。

2、保持衣服的透气性

平时尽量要穿棉质的内裤,不要穿尼龙纤维的质料,但一定要保持衣物的通风透气,使皮肤一直处于干爽的症状,会减少尖锐湿疣病症的发生,因为尖锐湿疣的病症主要在潮湿的环境中才能够生长过快,所以保持皮肤表面的干净,干燥清洁是预防疾病的一个主要原因。

3、调整好心态

患者如患尖锐湿疣病症之后,一定要将自己的心态调整好,保持一个乐观开朗的性格,积极配合医生对身体进行治疗,才能够将效果发挥到最大,并且还能够增加治愈的几率,如果人体的情绪得不到很好的控制,免疫力就会下降,此病毒侵蚀到身体的各个部位,会加重病情或者是加重身体的各种传染疾病。

4、杜绝不洁净的性生活

一旦患病的在没有治愈的情况下,患者一定要禁止发生性行为,以免被再次感染,并且性病的传染力很强,性生活会是性病传播,危害到其他人的身体健康

5、饮食方面

在饮食方面还应该多吃一些含有有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食物,如果,患急性病症时,可以同时服用维c增强抵抗力,并且还是天然的抗炎药,抵抗身体内的病毒有一定的作用。

温馨提示

尖锐湿疣患者应该坚持服用一些蜂蜜,有助于增强自身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因为尖锐湿疣的病症一般是由于抵抗力低下而引起的,并且在手术后应该戒烟戒酒,禁止食用刺激性的食物,并且应该吃一些维生素较多的食物,比如苹果,葡萄等都可以提高机体的免疫机能,多喝一些牛奶或者是大蒜都有抗病毒和增加皮肤免疫的功能,也应当多多的摄入 。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硬皮病应该怎么正确护理?看看你做对了吗

硬皮病是一种皮肤炎症,皮肤的组织纤维化、硬化为主要特征的一种疾病,此病能够引起多种损害,能够使皮肤退化以外,消化道和内部器官,也可以收到……详细>>

尖锐湿疣是事出有因 要正确护理尖锐湿疣

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患者不知道是怎么导致的尖锐湿疣,是的,尖锐湿疣的发生不是一蹴而就的,它是循序渐进的,从小毛病到大毛病,具体病因是什么……详细>>

尖锐湿疣护理要怎么做?

尖锐湿疣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感染所导致的一种性传播疾病,感染尖锐湿疣的患者往往会在初期不能够及时发现,另外还由于自身对疾病了解的相对较少……详细>>

尖锐湿疣饮食护理应该怎么做

在治疗尖锐湿疣中,科学的治疗固然重要,护理工作也是不可或缺的,因此患者要格外注意自己的日常生活饮食,不可食用一些不利于康复的食物。详细>>

看看尖锐湿疣是如何传染的

尖锐湿疣锐湿疣主要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引起,也称HPV病毒,它虽为性传播疾病之一,但也有可能是接触污染物所致传染详细>>

  • 汤意诚

  • 贺菊乔

  • 危剑安

  • 范旭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