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脸上长有汗斑怎么办?试试这些小妙招

2018-08-31 08:12:25      

当出汗比较严重时,如果没有及时的擦除掉就会让脸上留有汗斑,因为脸上的肤色不均匀,让一些爱美的女性非常的担忧,那脸上长有汗斑如何缓解呢。

脸上长汗斑怎么办呢?

1、陈醋加大蒜

如果没有及时祛除脸上的汗斑,时间久了会让皮肤变得颜色不均匀,影响了美观。大蒜和醋都具有杀菌消炎的功效,同时也可以去除汗斑。具体的方法是准备少量的陈醋和两瓣大蒜,把大蒜去皮捣碎之后使用纱布包好,蒜包蘸取少量的陈醋轻轻的擦拭有汗斑的部位,一直擦到感觉发热为止,每天擦拭两遍,大约需要一个星期,就可以发现汗斑慢慢的淡化。但是这种方法适合于皮肤没有伤口和破损的情况下,一旦皮肤有破损的话就不能使用这种方法。

2、苦瓜汁

苦瓜汁具有解毒清热的功效,当皮肤表面有汗斑时可以使用苦瓜汁来进行擦拭,这样可以达到去除汗斑的效果。具体的做法是需要一根新鲜的苦瓜,把苦瓜清洗干净之后去除皮切成小块,放在榨汁机里面榨成苦瓜汁。把苦瓜汁涂抹在长有汗斑的部位轻轻的进行擦拭,可以反复的涂抹,直到把所有的苦瓜汁涂搽完为止,苦瓜汁具有解毒清热、祛汗斑的功效,一般坚持一个星期左右就可以见到明显的效果。

3、生姜泡醋

需要一块新鲜的生姜,把生姜去除皮洗干净切成薄片,放在食醋里面浸泡三个小时,然后把生姜片取出来涂抹在长有汗斑的部分,可以反复的涂抹,一直让皮肤有微热感为止,大概涂抹三天左右,就可以看到明显的效果。

4、冬瓜汁

冬瓜汁性寒凉,具有清热解毒的故乡,也可以使用冬瓜来去除汗斑。具体的做法是需要一个新鲜的冬瓜,把冬瓜去皮洗干净切成小块,放在榨汁机里面榨成汁即可,然后把长有汗斑的部分清洗干净,用冬瓜汁轻轻的进行擦拭,然后用手来按摩,这样可以促进其吸收,去除汗斑效果会更好。但是冬瓜汁去汗斑效果可能会见效慢一些,但是性质是比较温和的,并不会刺激到皮肤,特别适合于皮肤敏感且长有汗斑的患者身上,每天擦拭一般半个月左右就可以看到效果了。

温馨提示

可以通过以上的小妙招来去除汗斑,在身上有汗时要及时的擦除,平时出门要做好防晒措施,尽量不要穿化纤类的衣服,选择纯棉、宽松、吸汗、透气的衣服,注意营养的均衡,不能吃过于辛辣和油腻的食物,饮食以清淡为主。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除汗斑的妙招 汗斑 脸上

脸上有汗斑怎么办 祛汗斑有小妙招

十一过后,天气似乎并没有摆脱炎热,无论是待在室内,还是走在街上,依然是热度难挡。今年的夏天可真真是要热疯了啊,更有不少爱出汗的美眉们,皮……详细>>

脸上有汗斑怎么办

实际上,汗斑及时发现,及早祛除,它并不顽固,只需要用对方法,就能够将汗斑祛除干净。祛除汗斑,使用一些小妙招要比涂抹护肤品管用得多。取一小……详细>>

汗斑会有哪些危害 汗斑怎么治疗才好?

汗斑这种皮肤病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这种皮肤病给患者造成的伤害也是非常大的。得了这种皮肤病之后,患者的皮肤上就会出现一些圆形的或者是不规……详细>>

汗斑的形成原因有哪些?应该怎么治疗?

汗斑是由于马拉色菌感染表皮而引起的一种皮肤疾病,这个病的发病比较慢,前期有轻度的炎症,一般发病的部位为胸部背部,有时候也能够波及到面部,……详细>>

一到夏天就长汗斑是什么原因?到底该怎样治疗?一文让你了解汗斑

夏天到来了,很多人都会收到汗斑的困扰。天气一热,身上就会长出一块块的汗斑,有时长到脸上、手上等裸露部位,很影响一个人的外在形象。汗斑其实……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