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荨麻疹胸闷怎么办?荨麻疹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8-09-02 07:21:03      

荨麻疹是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如果是急性的荨麻疹,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那么就会转化为慢性的治疗起来比较困难,会反反复复的发作,有一部分荨麻疹患者会出现胸闷的情况。

荨麻疹胸闷怎么办?

1、适当的休息

胸闷主要表现为感觉呼吸不够、呼吸比较费力,患者总是感觉到胸膛有东西被压住甚至会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若是出现功能性的胸闷,要立即坐下或者躺下休息。

2、食疗方法

把50克猪瘦肉洗干净切成丝,木耳用温水泡发之后撕成小朵,佛手洗干净之后切成小丁,把需要的材料全部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水来煮成粥,等粥煮透之后再加入适当的调味即可,这方法特别适合于胸口闷痛、全身无力、心悸等症状。

荨麻疹要注意哪些事项?

1、不能热敷烫洗

当皮肤瘙痒时有一部分的人喜欢热敷来缓解瘙痒感,其实这种方式只能让皮肤得到短暂的止痒,长时间下去会让血管快速的扩张,从而使在身体里面释放更多的组胺,加重了病情。荨麻疹发作时会骚扰难忍,一定要忍住,千万不能乱抓,不然会导致荨麻疹出现流脓、破损甚至会留下疤痕。

2、不能吃发物、不能使用刺激性的护肤品

狗肉、羊肉、牛肉、竹笋、韭菜、蟹、虾、鱼等都属于刺激性的发物,荨麻疹患者不能吃,不然会加重了病情。另外患者也不能使用刺激性的护肤品和化妆品,有条件的话尽量选择针对过敏皮肤的护肤品。

3、禁止使用激素类的药膏

激素类的药膏虽然见效快,但是如果过度使用的话对皮肤的伤害很大,容易让皮肤产生一定的耐药性和抗药性,从而让皮肤增厚了皮肤的角质,容易皮肤发炎,所以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慎用激素类药物。一定要了解自己的体质,尽量不要使用一些容易引起过敏的药物,当皮肤出现伤口、烫伤时要及时的清理,避免细菌滋生,从而引起感染。

4、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要定时定量的进食,避免过饱过饥或者挑食和偏食,不能暴饮暴食,也不能一次性的进食太多的蛋白质,不能喝酒、吃过酸过辣等刺激性的食物,不然会降低胃肠道的消化功能,让食物得不到消化,从而以多肽形式存在身体里面增加过敏的反应几率。多吃新鲜的蔬菜以及容易消化的食物,新鲜的水果和蔬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可以增加血管的通透性,从而减少了局部的水肿,能够减轻疾病的症状。

温馨提示

患者居住的环境要注意开窗通风,如果长时间待在空气不流通的房间里面,不利于患者皮肤的呼吸,从而引起感染,要注意身体的保暖,减少寒冷的刺激,避免情绪的激动,保持愉快的心情,多参加体育锻炼来提高免疫力。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的注意事项 荨麻疹胸闷 荨麻疹

荨麻疹要怎么护理?荨麻疹饮食要注意哪些事项?

荨麻疹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疾病,多发生在身体素质比较差的人身上,病因是相当多的,环境因素和过敏体质因素是此病的主要原因。一旦患上了荨麻疹就……详细>>

荨麻疹怎样治疗才好?荨麻疹要注意哪些事项?

相信大家对荨麻疹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这是很常见的皮肤疾病,分为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主要是皮肤疾病就会影响外观形象,而且会给病人的心理造……详细>>

怎样防治荨麻疹?荨麻疹要注意的事项

荨麻疹病人不能吃什么,这是需要引起广大荨麻诊病人高度注意的一个问题,因为直接影响着荨麻疹的治疗情况。荨麻疹是一种皮肤病,发病不但损坏患……详细>>

荨麻疹危害大 孕妇得了荨麻疹怎么办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系多种不同原因所致的一种皮肤粘膜血管反应性疾病。孕妇也会患上荨麻疹,荨麻疹的治疗有哪些注意事项呢?荨麻疹是怎……详细>>

患上荨麻疹后的危害 冬季荨麻疹注意事项

荨麻疹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中已经很长时间了,这也是人们为什么平静对待的原因, 因为不是什么大的问题,可能说是在病种里面是很微不足道的病,但……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