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宝宝有湿疹怎么办?可以试试这些食疗方法

2018-08-31 06:06:14      

因为宝宝的免疫系统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皮肤比较娇嫩,60%的宝宝会出现湿疹症状,皮肤出现大量的皮疹瘙痒难忍,导致宝宝哭闹不止,宝宝有湿疹怎么办。

宝宝有湿疹怎么办?可以试试这些食疗方法

1、黄瓜煎水

把黄瓜清洗干净之后剥开取出籽切成条,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水,先用大火煮开之后再转为小火煮三分钟,最后加入适量的白糖来调味,黄瓜具有解毒、利水、除湿的功效,可以缓解宝宝湿疹。

2、马齿苋煎水饮

把60克的马齿苋清洗干净风干,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水,大火煎煮五分钟之后过滤渣取出汁,最后加入适量的白糖来调味。马齿苋具有消肿解毒、清热利湿、止渴、消炎利尿的功效,能够缓解宝宝湿疹。

3、芹菜黄瓜汁

需要400克黄瓜,300克芹菜,把芹菜去根和叶用清水清洗干净切成段,黄瓜洗干净切成块,一起放在榨汁机里面榨成汁,最后放入蜂蜜来调味,芹菜具有消肿、祛风利湿的功效,可以缓解湿疹。

4、绿豆苦瓜汤

把绿豆淘洗干净之后放在水里浸泡六个小时,苦瓜洗干净切成丁状,绿豆、苦瓜丁全部放在豆浆机里面加入适量的水做成豆浆,最后加入适当的冰糖搅拌均匀即可,绿豆具有祛湿清热的功效,可以缓解湿疹的症状,苦瓜里面含有的奎宁能够解毒清热、祛湿止痒,能够很好的治疗湿疹。

5、红枣薏米汁

需要60克薏米,25克红枣,十克冰糖,把薏米淘洗干净放在清水里浸泡两个小时,红枣洗干净去核切碎,一起放在豆浆机里面做成豆浆,过滤之后加入适量的冰糖搅拌均匀即可。薏米具有健脾利湿的功效,红枣能够健脾益气,两者相结合能够增强宝宝的脾脏功能,从而把体内湿气排出体外,缓解湿疹。

6、绿豆海带汤

把海带、大米、绿豆全部清洗干净切成小片,一起放在锅里面煮熟即可,绿豆性凉具有解毒清热的功效,不仅可以为身体补充水分,同时也可以补充无机盐,增强了孩子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同时也提高了抗过敏和抗细菌的能力。

温馨提示

宝宝湿疹一定要去医院查明原因并且对症治疗,让孩子远离过敏原,尽量不要在居住的房间里面放置花粉植物以及养宠物,注意居住环境的通风,可以多给孩子吃一些苦瓜、韭菜、芹菜、西红柿等,这样能够增强孩子的抵抗力。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湿疹的偏方 小儿湿疹的食疗 宝宝湿疹

湿疹可试试食疗方法

湿疹是常见皮肤病,常常困扰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湿疹治疗可以考虑食疗,食疗副作用小,且更具有针对性。不同的湿疹类型,用不同的食疗方子,下面就……详细>>

患上急性湿疹怎么办 可试试这些食疗方法

在生活当中提及湿疹疾病大家都不陌生,但是对于急性湿疹,很多人并不是非常的了解,他们不知道急性湿疹有着怎样的特性。所以很多患者在出现急性湿……详细>>

新生儿长湿疹怎么护理?治疗宝宝湿疹的可靠偏方

每个刚出生的婴儿都是父母手中的宝,抱着软乎乎的婴儿任是谁的心都会融化。这个时候若宝宝长了湿疹估计新手爸爸妈妈就着急了。所以,新生儿长了……详细>>

治疗宝宝湿疹的可靠偏方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由于婴幼儿的皮肤比较幼嫩,很容易出现湿疹的情况,妈妈们都很是着急,不知道该如何处理才好。其实,对于宝宝湿疹的治……详细>>

宝宝湿疹图片:宝宝湿疹怎么办?

宝宝湿疹图片:宝宝湿疹怎么办?保持皮肤清洁。不要用烫的水给宝宝洗脸,要用温水,避免使用碱性强的香皂,洗脸过后不要涂任何护肤品。要保持皮……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