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病因 > 正文

长粉刺的原因是什么?怎么样才能去粉刺?

2018-08-22 10:01:53      

粉刺是很多年轻人都会遇到的皮肤问题,简单的说就是脸上长出红红肿肿的小疙瘩,‌‌很多人‌‌都认为青春痘和年龄有直接关系,‌‌其实不然,‌‌导致粉刺出现的原因有很多,‌‌在早期不会被看出来。‌‌出现以后很多人都会寻找各种各样去除粉刺的方法。

长粉刺的原因是什么?

1、不好的生活习惯

不好的生活习惯很容易导致粉刺的症状加重,例如精神过于紧张、经常疲劳工作、睡眠质量不好都是造成粉刺出现的主因,这类症状很容易出现在上班族中间,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皮肤问题。为了缓解这个让人头疼问题,一定要养成科学良好的生活习惯。

2、不好的饮食习惯

粉刺的出现也和我们日常生活中的饮食有着直接关系,在生活里,喜欢辛辣的食物或者油腻的食物的人就会出现粉刺。另外,过度饮食甜食也会导致白头粉刺的出现。

3、雄性激素分泌过旺

很多人的脸上出现白色的粉刺,主要就是由于身体里面雄性激素分泌过于旺盛造成的。这是造成痘痘出现的主要原因,身体里面的雄激素如果过旺,会直接刺激皮脂分泌过多,促进毛囊出现角化的情况,毛囊堵塞就会造成让人头疼不已的粉刺出现。

如何去粉刺效果最好?

1、橄榄油祛除粉刺

‌‌橄榄油去除粉刺是比较常用的一种‌‌小技巧,‌‌在清洁完脸脸上的皮肤以后,用橄榄油轻轻的在‌‌鼻子上的‌‌粉刺‌‌头部进行擦拭,‌‌按摩结束以后,再用清水洗干净,‌‌最后用‌‌爽肤水进行拍打,‌‌皮肤上面油脂的溶解‌‌不是‌‌一时半刻就可以处理的,按摩时候应该在‌‌三十分钟以上,效果才最佳。‌‌

2、珍珠粉祛除粉刺

用珍珠粉去除粉刺是很多女性都会选择的方法,取少量的珍珠粉放在一个小碟子里面,加入适量的水分,‌‌将珍珠粉‌‌均匀地调成膏状,‌‌涂抹在粉刺的上面,‌‌然后进行按摩,直到珍珠粉变干,再洗干净就可以了‌。

另外,粉刺的出现和月经也有直接的关系,这是一个比较常遇到的问题。很多女性在月经来之前的一周,都会明显的发现脸上出现粉刺,这和身体里面的激素分泌有直接的联系。所以大家不要过于紧张,心态放平和就可以消除粉刺。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粉刺的方法 去粉刺 长粉刺的原因

怎么样去粉刺?

如何有效除去粉刺估计是不少年轻人的烦恼。小小的粉刺总是像清理不掉一样。那么有何方法可以去除这些粉刺呢?详细>>

怎样才能去除粉刺

长痘痘已经不再是青春期MM的专属了,环境因素、工作压力、作息不规律等都有可能引发痘痘。不过你现在不用烦恼了,远离痘痘其实很简单,只要你认……详细>>

脸上长粉刺的原因是什么?能不能自愈?

许多的年轻人脸上可能都会长粉刺,这个原因就比较复杂了,有些人可能不是太在乎这些,就一直等它慢慢的消失,还有些人可能就比较着急了,担心这影……详细>>

去白头粉刺 中药祛痘去粉刺配方

去白头粉刺 中药祛痘去粉刺配方?中医源远流长,中药美容也是博大精深。小编特选17中药祛痘去粉刺的配方。详细>>

芦荟去粉刺的方法

青春期体内性激素分泌旺盛,皮脂多而瘀积,引起毛囊口角化栓塞而形成粉刺,经粉刺棒状杆菌分解作用刺激,引起炎症,俗称痤疮。中医认为,这是肺经……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