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热点文章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孕妇肚子痒为什么不能抓?孕妇肚子痒如何解决?

2018-08-21 09:05:31      

女性在怀上宝宝之后,都会特别紧张,对待宝宝以及自己身体的健康都会格外的重视。有的时候孕妇肚子会存在搔痒的情况,平常的部位通过手抓就可以解决瘙痒的问题,但是对孕妇而言,肚子痒最好不要用手抓,其中的原因还需要进一步的探究。

孕妇肚子痒为什么不能抓?

1、抓痒停不下来

很多人在抓痒的时候就会发现,有的部位会越抓越痒,很有可能是因为指甲里所含有的细菌,通过用手抓痒会使搔痒的部位被细菌感染,从而会一直用手抓,直到皮肤感到一些疼痛。孕妇如果一直不停的用手抓肚子,还有可能会引起早产等严重现象。

2、引起感染

相对于身体其他部分的肌肤,肚子上肌肤会更嫩一些,即使是存在搔痒,也不建议用手去抓,因为很容易不小心抓破,从而使得被抓的部位感染,甚至是引起炎症,更为严重的,就是对宝宝会造成一定的损害。

3、妊娠纹越来越多

有的孕妇在怀孕期间会长妊娠纹,长妊娠纹的时候肚子就会发痒,如果用手抓痒,妊娠纹便会越来越多,所以为了自己的肌肤以及宝宝的健康,还是要忍住瘙痒,尽可能的不用手抓。

孕妇肚子痒解决误区有哪几个?

1、用手挠。多数人在出现肌肤瘙痒之后都会用手挠,孕妇有的时候并不知道肚子痒应该如何解决,就会依照常规的判断用手挠,却不知道用手挠反而会加重痒的情况,并且还有可能使肌肤出现感染的现象。

2、热水烫。很多孕妇为了怕抓痒会影响到宝宝,会采用热水烫皮肤的方式,但其实用热水烫皮肤会刺激到神经末梢,对痒的敏感程度会更高。

3、不用药。由于孕妇的特殊时期,即使有肚子痒,大家也认为不能够使用任何药物,然而若是一些疾病所引起的肚子搔痒,就需要孕妇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

4、求速效。孕妇某些部位存在搔痒都希望可以快速的止痒,不过止痒的过程通常都是比较缓慢的,不会一下子就恢复如常。

孕妇为了宝宝的健康与自己的身体健康,在怀孕期间,有一些小的问题要及时与医生进行沟通了解,因为大家可能对某些问题存在着一定的误解,就比如以上为大家介绍的肚子痒的几大误区,由此看来,孕妇身体出现不适症状就要寻根究底、了解清楚。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皮肤瘙痒为什么越抓越痒?

大家都知道皮肤瘙痒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比便胆酸浓度过高、内分泌紊乱、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等这些都会引起皮肤瘙痒。许多患有湿疹、神经性皮炎、瘙……详细>>

如何解决毛孔问题

当毛孔洁净、畅通无阻之后,接下来要做的事情就是将已经扩张的毛孔收缩起来。此外,针对皮脂分泌旺盛所导致的毛孔粗大问题,则需要从根本做起,将……详细>>

秋季皮肤瘙痒如何解决?

秋季悄然而至,皮肤开始起皮、瘙痒起来,很多人不胜其烦。秋季皮肤瘙痒是指进入秋季,天气逐渐转凉,人体皮脂腺分泌开始减少,再加上紫外线的照射……详细>>

皮肤瘙痒为什么会越抓越痒

一到寒冷的冬天,伴随而来的大多是干燥的天气,医院皮肤科也就会因此而多了很多自述皮肤瘙痒的人,大多都是在浴后或睡觉时感到瘙痒难耐,情急之下……详细>>

脸部毛孔粗大要如何解决?

冰敷--把冰过的化妆水用化妆棉沾湿,敷在脸上或毛孔粗大的地方,可以起到不错的收敛效果。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