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酒糟鼻 > 正文
鼻子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红斑狼疮贫血心脏病鼻息肉

导致酒渣鼻的原因是什么?怎么治疗酒渣鼻?

2018-08-21 09:10:11      

鼻子位于人的面部,一个高而挺的鼻子可以使人的五官看起来更加的立体。鼻子出了问题也会使人的面部整体美观受到影响,比如某些人患有酒渣鼻,虽然酒渣鼻并不会影响人的身体健康,但是会严重影响人的外貌和形象。酒渣鼻会表现为鼻翼处有痤疮,就是人们常说的黑头,鼻子处还会通红发炎等。酒渣鼻是一种慢性的炎症,一般会出现在某些中年人的脸上,并且会和平时的日常饮食习惯、生活作息相联系,那么导致酒渣鼻的原因是什么?怎么治疗酒渣鼻?下面我们就来系统的了解一下吧!

导致酒渣鼻的原因有哪些?

1、螨虫的滋生。如果在平时,面部的清洁不当,那么就会使螨虫的生长与繁殖增快,导致鼻翼处的毛孔变大,滋生的螨虫就会爬行到鼻翼处,产生很多的黑头,严重者甚至会产生脓包,从而就会产生酒渣鼻。

2、不良的饮食习惯。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常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就会很容易导致酒渣鼻。因为这些食物会刺激面部的血管扩张,内分泌就会紊乱,导致新陈代谢受到阻碍,长此以往就会产生酒渣鼻。

3、不规律的生活作息。因为不良的生活作息会引起人体的内分泌紊乱,使人体内的激素分泌障碍,就会使人体面部的抵抗力下降,螨虫就会在鼻翼处滋生与繁殖,导致酒渣鼻的产生。

怎么治疗酒渣鼻?

1、局部用药法。局部用药法就是控制鼻翼处的充血情况,杀掉滋生的螨虫,从而使鼻翼处消炎、去肿。

2、物理治疗法。物理治疗法就是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注意饮食,多吃蔬菜、水果之类清淡的食物,忌吃油腻、辛辣的食物。并且要多运动,以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率。而且要调整生活作息,避免熬夜,这样酒渣鼻才能够得到控制。

3、去医院寻求医生的治疗。如果产生了酒渣鼻,而使用了以上的方法也不能根除,那么就要去医院寻求医生的治疗。

如果产生酒渣鼻,请不要担心与心急,一定要找到病因对症治疗;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少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以补充维生素增加的面部对细菌的抵抗能力,只有这样才能够做到根除酒渣鼻。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渣鼻的治疗 酒渣鼻的原因 酒渣鼻

4类人群好发酒渣鼻 针灸治疗酒渣鼻

酒渣鼻是有明显的人群区别的,而且多发生在中年人身上,其中又以女性占多数,但是男性如果得了酒渣鼻这种皮肤病一般病情都会比较严重。容易得酒……详细>>

酒渣鼻不是喝出来的 酒渣鼻形成的原因

酒渣鼻,顾名思义是指鼻子发红而言。有人以为酒渣鼻与酗酒有关,其实不然。因为许多病人并无嗜酒习惯,而长期饮酒的人并不一定发生酒渣鼻。详细>>

冬季小心酒渣鼻 这5个原因会引起酒渣鼻

酒渣鼻的发病率是很高的,也是特别常见的,而酒渣鼻是一个怎样的疾病呢?其实就是患者的鼻子四周的肌肤受到病毒感染,导致肌肤毛细血管扩张。酒渣……详细>>

酒渣鼻治疗酒渣鼻的小偏方

赤芍11克、老葱3根、川芎15克、桃仁20克、红枣15克、生姜15克、白糖30克。详细>>

酒渣鼻要怎么治疗

一般治疗:平时忌食辛辣和刺激食物和饮酒,避免暴晒和过冷过热的刺激,避免精神紧张,保持良好的心态和生活规律。有胃肠道疾病应及时治疗,保持大……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