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夏秋季容易得坐板疮 那么应该怎么治疗?

2018-08-28 08:02:56      

坐板疮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主要的发病人群是在高温环境中工作的人群,所以说夏秋季更容易发生坐板疮,坐板疮的发病位置一般是臀部,因为长期坐着而导致的疾病,坐板疮的发病初期会有搔痒或者是轻度疼痛的症状,往往这种病症会被忽视,但是随着病情的发展,坐板疮会表现为一些黄豆大小凸起,中间会有白色的脓头,此时病患处比较疼痛,会引起患者的注意。

坐板疮应该怎么治疗?

1、局部治疗

因为坐板疮多发生在屁股上面,以局部治疗为主,原则上应该主要是杀菌消炎,保持患病部位的干燥,然后在医生的建议下,外用一些乳膏涂抹,使病症尽快痊愈。平时应该经常清洗臀部,用温和的香皂或者沐浴露来清洗,保持患处的清洁卫生,减少病症反复发生的几率,并且还能减轻病痛。

2、中药治疗

中药治疗对坐板疮也有一定的疗效,并且对身体没有什么副作用,能够起到止痒,清热的作用,可以让中医给开一些中药用煎汤熏洗,治愈的情况比较好。

坐板疮应该怎么护理?

1、加强锻炼

我们平时一定要注意皮肤的护理,加强锻炼增加皮肤的抵抗力,并且平常应该保证皮肤的完整性,尽量做到不使皮肤受到损伤,以免真菌,容易进入到皮肤里面,引起感染,对于有皮肤搔痒的皮肤,并应该及时的进行治疗,不要因为是小病儿而忽视他,并且为了防止皮肤的损伤,应该避免用手抓破皮肤,或者是使皮肤受到一些摩擦刺激,以免加重皮肤疾病。

2、注意劳逸结合

坐板疮患者,应该注意在沐浴后及时擦干,并且衣物一定要晒干,防止病毒反复发生,然后用一些治疗癣病的药物,使病症尽快治愈,平常在饮食方面也应该多注意,不能过饱或者过饥,尤其是吃完饭之后应该休息20分钟之后再坐下,像一些长期开车或长期需要坐的工作人员尤其要注意,臀部湿热是坐板疮发生的主要原因。

温馨提示

坐板疮是一种容易传染的疾病,所以健康人应该跟患坐板疮的病人,隔离开来,尤其是衣帽面盆等东西,禁止混合使用,防止交叉感染,对患者也应该进行适当的隔离,对于患病的患者,应该经常清洗患处,使患处保持清洁,加快病情的治愈。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坐板疮的护理 坐板疮的治疗 坐板疮

痤疮应该怎么治疗?日常怎么护理?

痤疮就是我们生活中所说的青春痘,当长有青春痘是会让人们非常的烦恼,影响了美观,同时也会给心理带来很大的压力,失去了一定的自信心。详细>>

匐行疹应该怎么治疗

局部应用地塞米松乳剂薄膜封包,可减轻痛痒,使蚴虫停止移行。液氮冷冻疗法可减用。手术取出蚴虫。阿是穴针刺治疗。 1。内服噻苯哒唑(thi……详细>>

长了背部的痤疮应该怎么治疗

背部痤疮怎么治疗,痤疮是青春期长发的一种皮肤疾病。一般多生长于颜面部位、胸部、颈部、背部,皮损初期为白痤疮痘痘和黑头痤疮痘痘,后可发展为……详细>>

激素性痤疮应该怎么治疗?

所谓激素脸,就是指激素性痤疮。究其原因,主要是由于长期的使用导致皮肤过敏的化妆品,或者是滥用一些激素类的药物,而导致皮肤出现的激素性皮炎……详细>>

痤疮演变成杆菌感染应该怎么治疗

概述:去年的脸上长了很多的痘痘,但是后来的时候吃中药还有擦外用药物治疗好了,只是还留下了有痤疮的痕迹,可能是因为我自己没有注意卫生,还是……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