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热点文章 > 正文

新生儿应该如何预防疱疹?做好哪些预防措施?

2018-08-22 09:39:03      

新生儿疱疹声音是新生儿最常见的一种皮肤病,传染性很强,主要是由于接触感染传播,一般是在新生儿室造成造成,因为新生儿在刚出生的时期,防御力比较低,皮肤有损伤时就容易产生疾病。新生儿疱疹最常见的病因是由于母亲或者是家属还有当时的医务人员的手不清洁,或者是孩子穿的衣物没有及时的消毒,而被细菌感染引起新生儿疱疹。

新生儿应该如何预防疱疹?

1、保持新生儿皮肤的清洁

新生儿应该每天洗澡,并且去洗澡的地方一定要保证干净清洁,并且要及时消毒,如果是在天气比较炎热的情况下,每天可以洗得2到3次,并且平常穿的衣服一定要合时宜,尤其是夏天不要给孩子穿过多的衣服,以免婴儿长痱子,经常抓痒而引起的一些皮肤疾病。

2、保护皮肤

保护新生儿的皮肤不能受损伤,最主要的是衣物,尿布,还有被褥,一定要柔软,尤其是衣服,一定要用纯棉的衣服,并且在给孩子穿之前一定要高温消毒,在阳光下暴晒,彻底的将细菌消灭,才能够让孩子穿,尿布和被褥,一定要用柔软的尿布,以免尿布的质量太差而对新生儿的皮肤进行摩擦而造成了别的不必要的疾病,并且尿布在使用前也一定要进行高温消毒,婴儿的皮肤比较娇嫩,任何的细菌都有可能对皮肤造成严重的伤害,所以一定要注意,在护理的时候动作一定要轻,并且要大人一定要进行消毒才能够抚摸婴儿,以免大人的细菌感染到婴儿身上。

3、避免接触皮肤病的人

新生儿护理前尤其是医护人员,一定要认真洗手进行消毒,才能够抚摸和接触新生儿,如果家属中有皮肤病的人,一定要避免与新生儿接触,因为新生儿在此期间抵抗力比较低,任何的细菌都有可能侵入到体内,而造成各种皮肤疾病,而引起严重的后果,所以一定要避免与皮肤疾病的人接触。

温馨提示

如果新生儿疱疹的情况比较轻的话可以,按使用棉签儿用酒精消毒,将脓液排出,病患处应该保持干燥,能涂一些软膏,如果脓包特别多,并且很严重时,一定要在医生的建议下使用抗生素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预防疱疹的方法 预防疱疹 新生儿

如何预防新生儿生殖器疱疹

最近我特别恼火,老公在不久前的一次出轨行为,让他把疾病带回来家,不但如此还传染给了我。对于他的气愤曾经让我想到各种手段来报复他,即使什……详细>>

疱疹样皮炎应该如何预防

总体而言,遗传因素,麸质过敏及自身免疫因素均可能在本病的发生中起到一定作用。 1、治疗并预防疱疹样皮炎,首先要从平时的生活饮食入手。减……详细>>

新生儿疱疹预防

宝宝在通过产道时感染了疱疹病毒而患病。这种疾病是由于单纯性感染疱疹病毒而引发的。母亲的性器官受到病毒感染,分娩时宝宝在通过产道、阴道时感……详细>>

新生儿单纯疱疹病毒感染应该如何预防?

从感染细胞提取物中或用重组病毒糖蛋白的方法已制备了大量候选HSV疫苗,并已在动物和人身上进行试验。至今为止,还没有一种疫苗可预防HSV的……详细>>

汗疱疹的症状有哪些?应该如何预防?

汗疱疹是一种不良性的湿疹,经常发生在手掌和脚掌的部位,并且汗疱疹是季节性的,夏天比较严重,冬天的话由于不经常出汗,就会自动自愈。汗疱疹的……详细>>

  • 陈超

  • 张华岩

  • 陆培华

  • 张炼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