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酒糟鼻 > 正文
皮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荨麻疹血友病接触性皮炎风湿病皮肌炎

酒渣鼻有什么症状?应该怎么预防?

2018-08-30 07:09:45      

酒渣鼻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其特征是脸部中央区域发红和灼热。最初的症状通常是鼻部皮肤暂时变红:潮红主要影响面部,但也可沿颈部向下延伸至胸部, 或者鼻子和前额的 形成持续红色皮疹,可能引起灼热或刺痛的感觉。

酒渣鼻有什么症状?

1、红色皮疹

这种最初的潮红症状通常伴随着脸部中间区域如脸颊,的形成。这种持续的红肿被称为红斑,类似于一片晒伤或在饮酒时可能出现在脸上的斑点区域。酒渣鼻患者常常因这种皮疹而感到尴尬,因为他们认为人们认为这是因饮酒过量引起的。皮疹主要影响脸颊和下巴,但也可以延伸到颈部和胸部。

2、毛细血管扩张

除了这种红色皮疹外,其他可能出现的症状还包括可见血管,皮肤中的血管最终可能在皮肤表面下方永久扩张并可见。酒渣鼻的这种特征被称为毛细血管扩张症。

3、丘疹和脓疱

被称为丘疹的充满红色的肿块和称为脓疱的充满脓液的水疱可能开始发展。虽然这些斑点看起来像痤疮,酒渣鼻和痤疮是完全不同的皮肤状况。

4、皮肤变厚

在严重的酒渣鼻病例中,皮肤可能开始变厚和肿胀,在鼻子上形成红色的肉质突起。这种症状被称为鼻窦炎,并且倾向于在男性而不是女性中出现。

5、眼部受累

酒渣鼻患者也可能发现病情开始影响患者 的眼睛,可能会变得发痒,充血,干燥和疼痛。这被称为酒渣鼻眼。

酒渣鼻应该怎么预防?

虽然不可能治愈酒渣鼻,但可以控制病情以最小化发生突发的可能性。实现这一目标的主要方法之一是避免引发或加重病情症状的因素。酒渣鼻通常由特定触发因素引起,例如暴露在阳光下,热或冷的温度,剧烈运动和热饮。酒渣鼻倾向于来去,症状不太严重的时期之后会出现突然发作。这些触发因素包括压力、、 阳光、 冷热温度、 酒精和辛辣食物、剧烈运动、 化妆品中的成分等等。

阳光是最常见的引发酒渣鼻症状的因素。酒渣鼻患者应该经常使用防晒霜,即使在阴天,阴天也是如此。建议使用防晒因子(SPF)至少为30的防晒霜,以防止UVA和UVB。任何暴露的皮肤也可以用衣服或帽子覆盖,以减少皮肤刺激。在夏季,患者应尽量减少暴露在阳光下,特别是在太阳最热的中午。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渣鼻的预防 酒渣鼻的症状 酒渣鼻

导致酒渣鼻的原因是什么?怎么治疗酒渣鼻?

鼻子位于人的面部,一个高而挺的鼻子可以使人的五官看起来更加的立体。鼻子出了问题也会使人的面部整体美观受到影响,比如某些人患有酒渣鼻,虽然……详细>>

酒渣鼻不能吃醋?预防酒渣鼻小细节

酒渣鼻能吃醋吗?是很多人都很关心的问题,酒渣鼻会给病人带来很大的伤害,酒渣鼻是不可以吃辛辣,有刺激性的食物,但是可以吃醋,病人一定要特……详细>>

眼睑也会患“酒渣鼻” 防酒渣鼻应注意生活细节

提起酒渣鼻,人们可能都不陌生。但很少有人知道眼睑也会患酒渣鼻,甚至一些眼科专业医生也不了解此病,容易使患者误诊。据介绍,“睑酒渣鼻”的……详细>>

预防酒渣鼻按摩迎香穴 两道食疗吃掉酒渣鼻

酒糟鼻难根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很重要。注意个人清洁卫生,勤洗澡、勤换衣,保持面部和手部的洁净,使面部皮脂正常排出。详细>>

4类人群好发酒渣鼻 针灸治疗酒渣鼻

酒渣鼻是有明显的人群区别的,而且多发生在中年人身上,其中又以女性占多数,但是男性如果得了酒渣鼻这种皮肤病一般病情都会比较严重。容易得酒……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