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雀斑的形成原因是什么?雀斑应该怎样预防?

2018-08-16 08:28:00      

雀斑是一种浅色或者褐色的斑点,大小也就跟米粒差不多大,一般常发病在脸额不,眼角部等,除了在脸上也有的会发生在脖子或者手臂上,引发雀斑的主要原因就是紫外线,紫外线是对皮肤伤害最大的一种因素,就算是阴天,紫外线也仍然能够对皮肤产生伤害,长期下来皮肤老化,容易产生黑色素。

雀斑的形成原因是什么?

1、特定的食物

一些富含铜铁等金属元素的食物,也是皮肤变黑产生雀斑的因素之一,因为这些食物可以间接的增加黑色素的形成,一般这些食物主要是动物的肝脏,虾蟹,芹菜,韭菜等,这些食物经过紫外线的照射,容易产生斑点,胡萝卜素含量比较丰富的食物也是其中的也是色斑形成的一个因素。

2、抽烟喝酒

抽烟喝酒对皮肤的伤害也很大,一般抽烟喝酒的人皮肤都会比较暗沉,嘴唇的颜色也比较暗,如果经常喝酒,就会对肝脏造成很大的负担,并且肝脏负担大的话,不仅会表现在皮肤上,也会在脸上长出各种斑点,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而越来越多。

3、疾病因素

疾病一些疾病可以改变我们的肤色,能够是让我们的肤色变黑变黄,甚至能长不少的雀斑,主要常见的疾病就是,内分泌系统的疾病和慢性病和营养不良等疾病,这些都能够使皮肤病变,一些食物容易引发过敏,而导致皮肤病,如海鲜,花椒,韭菜,鱼等食物。因为人本身个体的差异,这些容易导致过敏的食物,也能够会对皮肤造成一定的伤害。

4、季节因素

雀斑是一种显性的遗传疾病,跟平常的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一般经常日晒的人,长雀斑的几率就会加大,常见的地方有面部肩部,夏季斑点数目会增多,颜色也会比较深,而冬天的话,由于光照较少,数目减少,颜色也会变淡。

温馨提示

我们为了自己的皮肤健康,平常吃东西的时候一定要格外注意,刺激性的食物容易引发皮肤疾病,尤其是咖啡可乐,和浓茶,这类的食物吃得越多,老化的就会越快,会引发大量的黑色素,在皮肤表面形成雀斑。雀斑是可以根治的,只要平时能做好充分的防晒,做好足够的预防作用,可以防止雀斑的反复发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雀斑 雀斑的预防 雀斑的形成原因

雀斑是怎样形成的?形成雀斑内外部因素

雀斑是常见的一种面部斑点状色素沉着性皮肤病,其颜色如同雀卵上的斑点,故名雀斑。雀斑分为先天性雀斑和后天性雀斑。雀斑表现为粟粒和芝麻粒大小……详细>>

经常抽烟喝酒小心长雀斑? 哪些原因会导致雀斑的形成?

雀斑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科类疾病,主要是由于面部色素由于各种原因发生了沉积,导致雀斑的形成。已经有少量雀斑的患者,不注意防晒也会导致皮损加重……详细>>

雀斑怎么形成的?治疗雀斑的中医方法

雀斑大多数是后天发生的,也有部分患者是先天发生的。但是不论先天或后天,均与遗传因素有密切的关系。也就是说,患雀斑的患者具有一定的体质,具……详细>>

怎样预防雀斑

雀斑一旦出现便很难治疗,有效预防雀斑比雀斑的治疗更重要。因为雀斑的形成与平时的饮食等生活习惯有很大关系,所以预防雀斑要从改善平时习惯,注……详细>>

中医怎么治疗雀斑 预防雀斑的五个建议

雀斑是一种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性色素沉着斑点,是从上代的遗传基因那里得来的,在雀斑家族的每个人的基因里都有这种雀斑片段,世代相传,但不人人……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