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螨虫性皮炎的症状有哪些?应该怎么预防?

2018-08-15 09:16:51      

螨虫是一种我们肉眼看不到的一种害虫,它可以接触或者叮咬皮肤之后能形成皮炎,被螨虫叮咬之后,会出现皮肤瘙痒的症状,尤其是晚上更为严重,严重的还会出现局部水肿的现象,也会出现有丘疹病症,一般多发生在脖子和躯干部,如果严重者可以遍及全身。

螨虫性皮炎的症状有哪些呢?

1、瘙痒、红斑

螨虫性皮炎皮肤被叮咬的地方会有瘙痒的感觉,如果使劲抓的话就会,把皮肤抓破引发感染,这种疾病也会引发一些全身性的症状,比如说发热或者头疼等等,皮肤上会出现一些红色的斑疹。

2、酒糟鼻

螨虫性皮炎是过敏性皮炎的一种,主要发生在鼻子部位,尤其是鼻子旁边的三角区,被螨虫叮咬之后,皮肤会发红,严重的会引起酒糟鼻,一定要及时去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

那么螨虫性皮炎应该怎么预防呢?

1、注意生活细节

因为我们都知道螨虫是害怕高温和光照的,所以我们平常室内应该要多通风,保持干燥,不要直接使用新的床单竹席或者毛毯,新的接触皮肤的东西应该要先用开水烫,高温杀掉里面的一些真菌,然后用太阳暴晒,这样才能防止由螨虫的刺激,引发各种皮肤疾病。

2、防止潮湿

潮湿是引发螨虫性皮炎的一个最主要的原因,我们的衣物或者行李箱等都应该多打开通风,然后保持衣服的干燥,尤其注意在梅雨季节或者潮湿的天气,衣服应该跟墙面保持适当的距离,防止因潮湿而引发的各种细菌的滋生。

3、搞好环境卫生

环境卫生对治疗此病有很好的作用,清除屋内的杂物,保持室内的干净整洁,注意卧室通风干燥,加强个人卫生,及时洗澡,勤换衣服,将被褥经常在阳光下暴晒尽量,长期不穿的衣物一定要高温消毒之后在接触皮肤,还要避免接触毛皮性的制品,都可以对防止螨虫性的皮炎有一定的作用。

温馨提示

螨虫是害怕光照的,所以一定要保持室内的通风和干燥,有条件的家庭卧室内一定要保证有充足的光照,接触身体的衣服,一定要进行高温消毒之后才能来用,如果一旦患了螨虫性皮炎,可以抹一些外用的药膏,同时也可以让医生开一些防过敏的药物来治疗。

(责任编辑:麦琼璇 )

预防螨虫性皮炎应该怎么做?有哪些预防措施?

螨虫性皮炎是由于螨虫叮咬或接触螨虫的分泌物而引起的皮炎称为螨虫性皮炎,并且螨虫的种类非常多,最常见的两种主要是蒲螨科,粉螨科,蒲螨科螨虫……详细>>

皮肤出现这3种症状,要警惕是螨虫性皮炎!

螨虫是导致皮肤出现损害的一大因素,可以通过接触以及蚊虫叮咬而影响到皮肤,形成炎症。螨虫性皮炎就是患者的皮肤被螨虫叮咬以后,皮肤会出现瘙痒……详细>>

螨虫性皮炎应该怎么办?日常护理重点应做好

秋冬季节很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皮肤问题,其中皮炎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类,皮炎的种类非常多,螨虫性皮炎是最为常见的一类,主要就是由于螨虫的叮咬或……详细>>

螨虫性皮炎用什么药

螨虫性皮炎用什么药,大家对于螨虫应该都听说过,它除了会引起痘痘的发生,也会导致皮炎的发生,螨虫性皮炎的瘙痒让患者困扰不已,此病不及时治疗……详细>>

螨虫性皮炎病因及饮食

对于螨虫性皮炎,大家应该都有所耳闻,它是皮炎类型的一种,患病病因比较复杂,主要和遗传性皮脂分泌过多等有很大的关联,但是此类的病理仍然很复……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