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哪些人容易诱发脚气病? 这六类人群应谨防脚气

2018-08-16 07:59:36      

秋天来临,雨水也在增加,湿度的变化给真菌的繁殖创造了比较舒适的条件,据研究发现,真菌是比较喜欢22到36度的温度,真菌感染引起的各种皮肤病也会随之而来,最常见的是脚气病,也是最难医治的,是发病率和复发性最高的皮肤病之一,那么哪些人容易被真菌感染诱发脚气病的呢?

哪些人群容易被真菌感染诱发脚气病?

1、长时间在潮湿环境中工作的人容易诱发脚气病

长时间在潮湿环境中工作的人通常会穿胶鞋和其他不透气的鞋子,脚底汗腺分泌的汗液不能挥发,会在脚底中积聚,从而导致真菌的滋生,引发脚气疾病。

2、足部出汗多的人群容易诱发脚气病

足部出汗多的人也会导致鞋内长时间的潮湿闷热,导致真菌滋生引起脚气病。

3、南方的脚气发病率高于北方人群

由于南方比北方湿润,所以这里也是真菌繁殖猖狂的地方,所以导致南方的脚气发病率高于北部,特别是广东和香港区域,因此脚气又称为“香港脚”。

4、男性比女性更容易患脚气病

由于个人卫生习惯,不修边幅的男性比讲究卫生的女性发病率高,尤其是那些不经常泡脚或不常常换鞋的男性。

5、肥胖人群容易诱发脚气病

肥胖人群在炎热的天气里稍微一动就特别容易出汗,尤其是那些脚趾间隙密集的人群,由于密闭的空间,很容易滋生真菌,造成脚气病。

6、长期使用激素和糖尿病人群容易诱发脚气病

长期使用激素控制疾病的人群,或者是糖尿病人群,很容易导致皮肤表面菌群失调,抵抗力降低,容易诱发脚气病。

像是一些免疫力低下的孕妇和儿童,这些人很容易感染真菌,特别是如果家里还有其他成员患有脚气病,很容易引起一个家庭的脚气病,真菌也会传播到指甲上,引起灰指甲疾病,或者是其他癣体等。建议所有脚气病患者,要彻底想治疗脚气病,必须先消毒,坚持用药,杜绝创造适宜真菌生存的环境,个人也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脚气病不是一种复杂的疾病,事实上,许多人的脚气复发是由于缺乏坚持用药引起的真菌没有完全清除干净,所以大家通常不要使用别人的拖鞋,毛巾或脸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脚气的高发人群 脚气的易患人群 脚气

脚气≠脚气病?这4类脚气各有“发作部位”!

脚气发病率较高,高温高湿环境、下雨天、穿的鞋子和袜子不透气等,易滋生大量真菌,从而导致脚气,其主要症状是瘙痒、脱皮、长有水泡和糜烂以及干……详细>>

脚气病脚气傻傻分不清? 详述脚气病和脚气的区别

说起脚气病,很多人并不了解,还以为就是我们俗称的脚气。其实,它们是完全不同的两种疾病。下面,我们就从脚气病和脚气的概念、表现症状两个方面……详细>>

脚气病≠脚气

脚气,即脚癣病,又称香港脚。脚气是一种极常见的真菌感染性皮肤病。成人中70%~80%的人有脚气,只是轻重不同而已。常在夏季加重,冬季减轻……详细>>

汗脚易诱发脚气 治疗脚气中医8偏方

脚臭是一件令人非常尴尬的事情,尤其是炎热的夏天,穿了一天的鞋子和袜子脱下来,传来阵阵臭味,让人感到恶心,人际交往中也显得非常尴尬。这就是……详细>>

脚气和脚气病的区别

气和脚气病,只有一字之差,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会把它们当做同一种病。其实两者无论是概念、病因、症状还是治疗、预防方法都有很大不同,是两种完……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