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湿疹可以分为哪几种类型?应该怎么治疗效果好?

2018-08-24 05:10:33      

湿疹是一种皮肤炎症而引起的疾病,并且容易反复发作,会给病人的生活和工作都带来困扰,如不重视治疗,还会诱因更加严重的皮肤疾病。所以我们一定要多了解湿疹的病因,积极做好预防。

湿疹分为哪些种类呢?

1、急性湿疹

急性湿疹主要是皮肤表层有米粒大小的一些丘疹,水疱或者是一些红斑等,一般会融合成为一片,由于经常瘙痒,而容易被抓破,抓破之后,水泡就会有水状的液体流出,严重的会有溃烂的表面,如果不及时治疗就会引发感染,炎症就会越来越明显,形成脓包等症状。

2、慢性湿疹

慢性湿疹常是因为,皮肤表面反复反复发作,而引发的一种慢性湿疹,一般这种症状多为多表现为皮肤增厚,色素沉着,表面比较粗糙,并且很容易抓破皮结痂,这种皮疹经常发生在小腿,脚或者是腋窝等不经常暴露在外的一些皮肤,并且这些地方容易复发,并且不容易治愈。

那么湿疹应该怎么治疗呢?

湿疹是一种搔痒剧烈的一些皮肤炎症的反应,一般会有水泡的出现,这种情况我们应该,内用药物和外用药物相互结合。

1、内服药物

内服药物主要是用抗炎止痒的药物,但是不适宜使用糖皮质激素,因为副作用太大,容易感染,可以,多食用维生素c的食物或者药物,维生素c或者是加一些抗生素

2、外用药物

外用药物的话可以用一些糖皮质激素霜剂涂抹,可以防止和控制感染,用一些软膏或涂抹剂的长期涂抹也可以达到预期的效果,但是如果状况十分严重的,一定要去医院及时检查,可让医生开据合适的药物或者皮内注射等。

3、温度变化

温度对湿疹也有影响,如果长期从冷热交替的环境中度过的话,皮肤受刺激较多,就会引发各种皮肤疾病,并且衣服的材质也会对皮肤有一定的刺激,一定要注意衣服清洁。

湿疹是不会传染的,一般只是会影响自身,一般水泡抓破之后会影响周围其他皮肤,但是不会传染给其他的人,因为这种疾病都是由于长期接触一些潮湿的地方导致的,所以一般不会传染,但是为了避免湿疹的发生,一定要注意卫生,避免长期接触潮湿的环境。

温馨提示

湿疹是可防可治的疾病,为了防止湿疹的恶化,我们一定要重视此疾病,提前做好预防,如一旦患了湿疹,一定要做好皮肤清洁,内用药物和外用药物同时治疗病症,尽快痊愈。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的治疗 湿疹的类型 湿疹

湿疹可以分为哪几种类型?湿疹有哪些症状?

湿疹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疾病,这种疾病的主要特征是很容易反复发作,主要是皮肤上有红疹和鳞屑以及水泡等症状,出现湿疹会严重影响到病人的美观,……详细>>

湿疹可分为哪几种类型?

根据湿疹部位、症状等不同可将其分为小腿湿疹、阴囊湿疹、乳房湿疹、手部湿疹、肛门湿疹、小儿脸部湿疹等。 详细>>

湿疹的症状分为哪几种类型

亚急性湿疹:急性湿疹炎症、症状减轻后,皮疹以丘疹、鳞屑、结痂为主,但搔抓后仍出现糜烂。详细>>

妊娠痒疹可以分为哪几种类型?应该怎么正确护理?

妊娠痒疹是孕妇在妊娠期间,尤其是妊辰的早期会出现一些局部性的皮肤搔痒症状,有时程度比较轻,有时程度比较重,严重时能够让人难以忍受,这种病……详细>>

药疹有哪些种类?可以分为哪几种类型?

药疹分为很多种,比如发疹性药疹、皮炎型药疹、固定性红斑、荨麻疹药疹等,不同的药疹身体会有不同的症状,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