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资讯 > 正文

夏天皮肤瘙痒是怎么回事?如何预防皮肤瘙痒?

2018-08-08 09:06:42      

炎炎夏日是细菌真菌、病毒、高发的季节,如果没有做好皮肤护理的话,那么就容易受到真菌的感染,从而诱发了炎症,导致皮肤瘙痒难忍,为什么在夏季皮肤容易瘙痒呢。

为什么在夏季皮肤瘙痒?

1、凉席

在夏季晚上睡觉的时候,人们会有铺凉席的好习惯,在凉席的缝隙里面容易藏有很多螨虫,如果没有做好清理的话那么就会导致皮炎的发生。凉席里面的螨虫叮咬人们的皮肤,从而出现了一些小红疙瘩,患者会出现疼痛以及刺痒感。所以使用凉席之前要使用温水来进行擦洗,同时也要在太阳下进行暴晒,这样才可以彻底的杀死螨虫,另外过敏皮肤的人群尽量选择竹制或者藤制的凉席。

2、花露水

在夏季使用花露水或者涂抹防晒霜都有可能会导致接触性皮炎,出现了接触性的皮炎会让患者瘙痒难忍并且皮肤上出现小红疹。在夏季,很多人喜欢使用花露水来驱蚊子,但是花露水里面的一些成分容易引起过敏,导致皮肤发红、起丘疹,所以在夏季使用花露水时一定要慎重。

3、潮湿的天气

夏季天气炎热雨水多,此时是真菌病发的季节,这种天气容易导致人们的皮肤受到真菌感染,最终诱发炎症发生。

4、日光性的皮炎

夏季的阳光是比较刺眼的而且紫外线比较强烈,有一部分人群会出现感光性的皮肤炎。每个人的肤质不同,有一部分人群会对强烈日光过敏,甚至在一个小时之后就会患上疾病。

5、皮肤缺水

炎炎夏至人体分泌的汗腺比较多,如果平时不喜欢喝水的话,那么就会导致干性皮肤出现瘙痒的症状。所以在夏季一定要多为身体补充水分,多吃含水分比较多的蔬菜和水果,采取低盐、高维生素的饮食,饮食以清淡为主。

夏季如何预防皮肤瘙痒?

当皮肤局部出现瘙痒时,可以使用适量凡士林,这样可以保持皮肤的水分。如果瘙痒比较严重的话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涂抹止痒膏。在夏季一定要合理的搭配自己的饮食,在饮食方面注意营养的均衡,多补充水溶性的维生素,尽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温馨提示

夏季皮肤瘙痒时千万不能用手直接抓牢,不然会出现感染,另外要保持规律的生活,学会放松自己的心情,瘙痒难忍的部位可以使用冰敷的方法来缓解。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皮肤瘙痒是怎么回事?可能与这些皮肤病有关

皮肤瘙痒是一种在日常生活中发生几率比较高的症状,与皮肤缺水有一定的关系,但这并不是唯一的致病因素,如果皮肤瘙痒的频率比较高,甚至持续存在……详细>>

洗完澡后觉得皮肤瘙痒是怎么回事?

皮肤瘙痒症病因复杂,全身性瘙痒症多与一些慢性内脏疾病有关,局部不良刺激常是诱发和加重本病的外因,也与局限瘙痒症关系密切。详细>>

夏季皮肤瘙痒是怎么回事?皮肤瘙痒千万不要做这4件事!

夏季天气炎热,皮肤问题也相继而出,很多人一到夏季就皮肤瘙痒。其实皮肤瘙痒在每个季节都容易发生,夏季出现皮肤瘙痒主要与蚊虫叮咬、不注重清洁……详细>>

皮肤瘙痒如何治疗 外调内养可远离皮肤瘙痒

皮肤瘙痒病是指无原发皮疹,但有瘙痒的一种皮肤病,中医称之为风瘙痒。皮肤瘙痒症属于神经精神性皮肤病,是一种皮肤神经官能症疾患。临床上将只有……详细>>

老人当心皮肤瘙痒 皮肤瘙痒如何治疗

瘙痒是一种仅有皮肤瘙痒而无原发性皮肤损害的皮肤病症状。根据皮肤瘙痒的范围及部位,一般分为全身性和局限性两大类。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