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酒糟鼻 > 正文

哪些人群易患酒糟鼻?哪些食物可预防酒糟鼻?

2018-08-07 04:35:59      

酒糟鼻是一种会严重影响人类外观的皮肤疾病,与平时的生活习惯以及身体状态是分不开的,比如有的人天生就容易患上酒糟鼻。那么,哪些人群患酒糟鼻的概率会大于常人,以及多吃哪些食物可以有效的预防酒糟鼻呢?

易患酒糟鼻的三大人群:

1、长期食用刺激性食物的人易患酒糟鼻

长期大量的食用刺激性食物,比如辛辣油腻类的食物,不仅会对我们的皮肤造成伤害和刺激,从而形成痘痘,甚至产生酒糟鼻,还会对我们的其他器官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平日里尽量的少吃一些油炸类等刺激性食物,不但对皮肤好,还会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所帮助。除了长期使用刺激性食物的人群外,经常受到外界感染及冷热刺激的人群也会增加酒糟鼻的发生概率。

2、缺乏维生素的人群易患酒糟鼻

维生素是人身体内必不可少的一种元素,缺乏维生素便会使人免疫力低下,而免疫力低下,便会造成各种器官的疾病,其中皮肤就是受免疫力影响最大的器官。长此以往,会使皮肤受到细菌感染,从而诱发酒糟鼻的生成。

3、长期便秘的人群易患酒糟鼻

长期的便秘会使胃肠功能紊乱,从而导致内分泌失调。而内分泌失调会造成皮肤的代谢功能不全,从而导致毒素堆积在皮肤不能排出,久而久之就会引发出酒糟鼻的生成。

可以预防酒糟鼻生成的食物:

1、含维生素多的食物

酒糟鼻患者应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较多的食物,比如胡萝卜、菠菜等。因为维生素a有益于上皮细胞的生成,可从而防止毛囊角化,消除粉刺,还可以减少酸性代谢物并皮肤的刺激,而维生素b2能够促进细胞内的生物氧化过程。还有其他的维生素,都可以对皮肤起到不同的保护作用。

2、含锌较多的食物

含锌较多的食物,可以有效地控制皮脂的分泌和代谢,减轻细胞的脱落以及角化,从而起到保护皮肤的作用。所以预防酒糟鼻可以多吃一些含锌丰富的食物,比如牡蛎,海参蛋,海鱼肉类等

温馨提示

通过上面的介绍,希望易得酒糟鼻的患者一定要注意自己平日里的饮食以及生活习惯,才能防止酒糟鼻的生成。而那些并非酒糟鼻高发人群的朋友们,也要注意预防,多吃一些维生素等含量多的食物,做到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糟鼻的预防 易患酒糟鼻的人群 酒糟鼻

哪些食物是酒糟鼻的克星?酒糟鼻哪些饮食禁忌?

相信大家对酒糟鼻有了一定的了解,这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科疾病,主要是长期吸烟喝酒或者饮食不当而引起的。一旦发生酒糟鼻,就会严重影响到病人的……详细>>

什么是酒糟鼻? 酒糟鼻患者怎么吃?

什么是酒糟鼻?酒糟鼻(酒渣鼻)是一种常发于颜面中部、鼻尖和鼻翼部,还可延及两颊、颌部和额部的皮肤疾病。轻度者只有毛细血管扩张,局部皮肤潮……详细>>

什么是酒糟鼻?预防酒糟鼻需忌酒忌辛辣

酒渣鼻有什么症状?本病好发于颜面中部以鼻尖、鼻翼为主,其次为颊部颏部、前额,常对称分布多发于中年人,妇女较多,患者多并发皮脂溢颜面如同……详细>>

酒糟鼻吃什么 酒糟鼻的7大克星食物

酒糟鼻是由于受到螨虫感染而使皮肤变得粗糙不堪。它多发病于青年人身上。你想,年轻人正是爱美的年纪,如果一旦出现酒糟鼻的话那是件多么严重的事……详细>>

什么是酒糟鼻? 用针灸可防治酒糟鼻?

什么是酒糟鼻?玫瑰痤疮又称酒渣鼻(酒糟鼻),多见于30-50岁的中年人,女性多于男性,但严重病例一般见于男性,是一种发生于面中部的慢性炎……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