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治疗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得了脚气很苦恼?七种治疗脚气的小偏方

2018-08-06 09:20:01      

说起脚气,得了的人会感到很苦恼,尤其是在公众场合需要拖鞋,或是到朋友家做客的时候是非常的尴尬。而对于未得脚气的人来说,对于得脚气的患者也是十分的畏惧。然而,脚气其实是一种由于真菌感染而形成的足藓,那么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去除脚气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种可以去除脚气的小偏方把。

治疗脚气的七种小偏方:

1、米醋治脚气。将一斤米醋倒入洗脚盆内,早晚各泡一次脚,每次大概一小时左右,可以对起到脚部消炎杀菌的作用,而且方法简单,见效又快,不严重的患者,一周之内即可根治。

2、大蒜治脚气。众所周知,大蒜具有消炎杀菌的作用。操作方法,为取大蒜两头,将皮去掉之后,倒入半斤处浸泡三天。将浸泡好的大蒜头涂于患处,每日三次,连用一周左右,即可达到祛脚气的效果。

3、姜水治脚气。将生姜煮水,加热至沸腾,之后加入适量的盐,待水温量到不烫脚的温度时候,用盐姜水去搓洗足部。此种方法不仅可以治脚气,以及祛除脚臭,还可以使脚部感到轻松,减轻疲劳。

4、风油精治脚气。风油精也是一种可以对治疗脚气有奇效的东西,脚气患者可以先将脚部清洗干净擦干之后,将风油精涂于患处,每天1-2次,几日后便可看到效果。

5、芦荟治脚气。芦荟也是一种具有消炎功能的药材,很多青春期的小女孩都用芦荟来祛除脸上的青春痘。而芦荟对于祛除脚气也是有一定的功效,患者可以将芦荟叶搓成汁液,涂抹在患处,每天一只脚一根芦荟叶的量即可。

6、韭菜治脚气。取新鲜的韭菜250克,切成碎末后放在盆内,将盆中倒入开水,待水温冷却到40度左右便可以泡脚。泡脚时间最佳为半小时左右,水量应该尽量没过脚面,一个星期洗一次,效果最佳。

7、啤酒治脚气。我们喜爱的啤酒,其实也有很多的功效,当然其中之一就是可以治疗脚气。将瓶装的啤酒倒入盆中,切记不要加水,将双脚洗干净擦干之后,在啤酒中浸泡半小时即可,每周到1-2次。

温馨提示

介绍了这么多治疗脚气的小偏方,相信脚气患者们也有了多重的选择,希望大家可以尽快的行动起来,早日摆脱脚气的苦恼,当然平时也要多注意卫生,才可以彻底的根治脚气。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脚气治疗的偏方 脚气的偏方 脚气

脚气的治疗偏方

生活中有相当一部分人认为,脚气是小毛病,不影响日常生活,没有什么大不了,治不治都无所谓。其实这种想法完全错误,脚气既影响日常生活,又影响……详细>>

脚气怎么治疗效果好?5个治疗小偏方赶走脚气

脚气病是许多人都会得的疾病,它不是一种严重的疾病,但是却是一种不容忽视的小疾病,那么有什么妙招可以治疗脚气呢?想了解情况的朋友们,一起来……详细>>

怎样治脚气偏方

怎样治脚气偏方?俗话说“十人九癣”,指的就是脚癣,俗称“脚气”。整天足蹬皮鞋、脚穿尼龙袜的人们,如碰上湿热天气,则更容易患上脚气。也正因……详细>>

脚气怎么根治偏方

脚气怎么根治偏方,脚气是一种极常见的真菌感染性皮肤病。成人中70-80%的人有脚气,只是轻重不同而已。常在夏季加重,冬季减轻,也有人终年……详细>>

推荐治疗手足癣小偏方 家庭治疗脚气12招

手足癣是指皮肤癣菌侵犯指趾、趾间、掌跖部所引起的感染。在游泳池及公共浴室中穿公用拖鞋易感染足癣,手癣常由足癣感染而来。本病多见于成年人,……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