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护理 > 正文

痤疮应该怎么护理?护理痤疮有哪些禁忌?

2018-08-03 08:27:32      

痤疮对于患有的人来说,疾病的严重程度各不相同,一般是不太严重的是不会轻易留下痕迹,较重者会留下色素沉着,影响美观。痤疮会给患者的美丽带来很多麻烦,那么如何护理痤疮,有什么禁忌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痤疮护理有什么禁忌?

1、避免太杂

痤疮生长在皮肤的表面,每次使用五至六种护肤品,皮肤的负担都会大大增加。产品的使用不仅会加重皮肤刺激,还容易堵塞毛孔,导致痤疮增加。方法就是减少皮肤护理的步骤和产品的量,尽可能选择凝胶霜,不要同时使用很多种护肤品。

2、避免太闷

易患痤疮的皮肤通常是油性或混合性皮肤。有些产品为了促进营养物质的彻底吸收,往往具有极佳的气密性,所以保湿精华和乳霜都要远离。气密太强,深层垃圾无法顺利排出,痘痘加剧。方法就是尽量少用油腻的护肤品。即使您想使用,也应该使用一些化妆水来引导渗透,否则会对皮肤造成很大的负担。

3、避免防晒产品的值太高

一般出门大家会选择涂抹防晒霜,但是对于脸上爱长出痘痘的患者,在选用防晒霜的时候,还是不要选择数值过高的,因为价值越高,防晒成分越多,刺激性越强,越容易长出痤疮。外出更不错的防晒方法是选择遮阳伞,帽子和太阳镜。

4、避免过于懒惰

卸妆时,可以用湿毛巾擦拭,或者只需用洗面奶清洗即可。懒得卸妆或没有彻底卸妆,导致残留的彩妆遮住毛孔,使痘痘愈演愈烈。患者应该严格按照步骤去卸掉自己的妆容。

5、避免过多

不管做什么事情心理都是要有个数的,懒得卸妆或者是不想卸妆都会堵塞毛孔,而且过度清洁也是会破坏皮脂膜,导致皮肤因缺油而产生更多脂肪。所以还是要选择温和低泡沫清洁产品,并定期去角质,帮助清洁毛孔,避免角蛋白代谢不良的发生。

6、避免不合适的产品

选择适合您年龄的护肤品。当患者二十五岁时,不要去买四十岁成熟皮肤的护肤品。使用过时的护肤品只会加重皮肤的负担,导致痤疮的出现和疾病问题的加剧。

以上介绍的就是在护理痤疮的时候,一些禁忌。患者要防止这些禁忌的出现,让自己恢复漂亮美丽的脸蛋。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的护理禁忌 痤疮的护理 痤疮

痤疮患者要怎么调理饮食?痤疮应该怎么护理?

痤疮的发病跟平时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有时候久治不愈的痤疮从饮食上调理反而会得到很好的治疗效果。由于痤疮多是在青少年的身上出现,而现在很多……详细>>

痤疮应该怎么治疗?日常怎么护理?

痤疮就是我们生活中所说的青春痘,当长有青春痘是会让人们非常的烦恼,影响了美观,同时也会给心理带来很大的压力,失去了一定的自信心。详细>>

患了痤疮该如何护理?痤疮导致的疤痕该怎么消除?

得了痤疮,除了需要积极治疗之外,日常的护理工作也是很重要的,但很多患者往往都忽略了这一点,而且这个病要是弄不好的话可能还会留下疤痕的,这……详细>>

痤疮患者应该怎么进行护理

对于痤疮这种疾病,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痤疮这种疾病,在人际交往中带了很多不便,例如在工作会客等情况时,将会对个人和公司的形象都造成了一定……详细>>

痤疮粉刺应该怎么进行护理?

对于痤疮这种疾病,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痤疮这种疾病,在人际交往中带了很多不便,例如在工作会客等情况时,将会对个人和公司的形象都造成了一定……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