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脚臭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手癣和足癣

脚臭是哪些因素造成的?哪些方法防治脚臭?

2018-08-02 07:17:45      

为什么脚发臭?也许是大家平时的行为导致自己的脚发臭。即使没有汗水特有的“臭汗”,自己的双脚也会发臭。脚出汗很多,脚上的皮脂或死细胞与皮肤表面的细菌结合,这就是为什么脚臭原因。此外,大多数鞋子具有高温,湿度,是细菌繁殖的理想条件。顺便说一句,大家的双手和腿一样多汗,但是因为经常与新鲜空气接触并且每天多次洗手,所以不会有恶臭般的恶臭。以下总结了脚臭的原因及相关祛除脚气的方法,请认真的阅读。

脚臭有哪些原因呢?

1、比较潮的环境:脚底是一个特别容易出汗的环境。脚每平方厘米大约会出现600多个汗腺,比身体的其他部位多2~4倍。总共大约250000个汗腺每天可以分泌近500毫升的汗液。除了水分和盐分,汗液还含有乳酸和尿素。当水分含量高时,它对细菌和霉菌的繁殖非常有益。

2、闷热和封闭的空间:当鞋子很紧时,通风不好时,除了增加水分外,皮肤的pH值会从原来的PH4.4变为PH7左右,而二氧化碳天然气将被释放。这种环境最适合脚底部的一些细菌的生长。

3、细菌的繁殖:由于出现了一两个因素,导致足部皮肤细菌生长,这些细菌可以分解皮肤角蛋白,以及汗液中的尿素和乳酸成分,形成多种代谢产物含有气味。

4、霉菌的繁殖:炎热,比较潮的环境会使霉菌生长,足癣,俗称脚癣。脚癣的一些症状非常多样化,并非所有的香港脚都有异味,最容易产生香港脚臭的脚型,即脚趾肌腱,皮肤湿烂型,是比较严重的脚臭类型。

5、过于陈旧的角质:过于陈旧的角质,在汗液的渗透下,会成为细菌和霉菌的营养源,促进细菌的繁殖,霉变,形成脚臭的恶化。

有什么方法可以防治脚臭呢?

1、将大量热水放入盆中,加入约一勺小苏打,溶解并浸泡约30分钟,可以防止脚臭。

2、用两包绿茶包或者是红茶包,用热水浸泡大约7-8分钟,然后加入一些冷水浸泡约半小时,最好每周两次。

3、在热水浴缸中放入两勺至三勺的柠檬榨的汁,然后浸泡在脚上。这种方法可以每周重复几次。

4、每天晚上洗澡后,在盆中的热水中加入少量醋,然后将其浸入脚中。

以上就是这两种问题的解答。解决臭味最重要的是要注意清洁。每天至少洗涤2次,最好使用杀菌肥皂。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脚臭的防治方法 脚臭的原因 脚臭

夏天脚臭的原因及去脚臭方法

夏天为什么会脚臭?夏季脚臭该如何去除?下面我们来看看夏天脚臭的原因及去脚臭方法。详细>>

盘点防治脚臭的方法

平时要少吃辛辣的食物,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吃有辣椒的食品,越吃越开胃,吃的很过瘾。有脚臭问题的人一定要注意少吃。因为葱,姜。蒜。吃多啦会使身……详细>>

男人脚臭是什么原因 五种治疗脚臭的方法

你是否还在被脚臭的问题所困扰。其实脚臭是有很多原因引起的,足部的汗水和皮肤病等等都是引起脚臭的原因。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摆脱脚臭的纠缠呢?……详细>>

治疗脚臭的方法有哪些

治疗脚臭的方法有哪些详细>>

为什么脚臭总是挥之不去?这样泡脚轻松去脚臭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隐私不想让人知道,可是脚臭就没办法,不脱鞋还好,一脱鞋给别人闻到了,尴尬极了,巴不得快点把鞋子穿上。脚臭的治疗过程比较……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