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脱发的原因是什么? 有哪些常见的护发误区

2018-08-01 03:18:57      

很多人在形容人聪明的时候,会用聪明绝顶这个词语。那么对于脱发的人们来说无疑是一种伤害。患有脱发的人不仅会损害形象,还会引起其他疾病。脱发是我们常说的“鬼剃头”。头发在没有警告的情况下掉落,严重的病人会掉成秃顶,那么出现以上情况的原因是什么呢?

脱发的原因是什么呢?

目前,脱发的病因尚不清楚,但可以肯定精神压力是一个重要的诱因。10名秃头症患者中有8名心理负担沉重,特别是在短期内,如高考,研究生入学考试和公务员考试等。一些年轻的脱发秃头白领有一个共同的特点 ,不习惯城市的生活和工作节奏,年轻人想早早得到结果,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干扰身体的各项神经,导致各种疾病。

永久性脱发的症状是什么?

毛囊损伤导致的永久性脱发是一种常见的男性秃头。在一些欧洲国家,男性秃发高达40%。逐渐产生永久性脱发刚开始时的症状主要是头部和前额的毛边明显收缩,头部顶部稀少,然后逐渐发展到头部末端,头部两侧有稀疏毛发,其主要原因是:遗传因素。男性荷尔蒙在血液循环中的缺乏或不平衡所导致。

脱发患者在护发的时候存在什么误区?

1、夏天的头发不怕太阳

对于美丽的头发,许多女性关心他们的头发,但只是自己的脸上涂抹了防晒霜。不要以为太阳不够热就不能烧掉头发。人们知道,夏天的炎热也很强烈。在高温的这个时候,也是可以烫伤患者的头发。导致掉发,所以有必要出去打伞。

2、使用吹风机

每次洗完头发,习惯用吹风机,其实这样是会损坏头发的。然而,与吹风机相比,湿发直接晒太阳这样比吹风机还容易伤头发,所以建议患者使用大功率吹风机从头发20厘米的地方快速吹干头发。

3、经常按摩头皮

适当的头皮按摩可以帮助患者头部血液的循环,对头发护理有一定的作用。但按摩头发不能过于极端。要懂得适可而止。对头皮进行太多按摩或过多按摩会产生相反的效果。物极必反。另外,按摩时,不仅要按摩头皮,颈部和锁骨部位也是按摩的重点,可以促进血液和淋巴系统的循环。减少脱发的现象出现。

以上介绍的就是关于脱发的原因,还有脱发护发的一些误区,希望脱发的患者能够仔细的护理自己的头发,从小事做起,相信患者的脱发现象是会得到改善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发误区 脱发的原因 脱发

脱发常见的原因有哪些?日常要怎么预防脱发?

一说到脱发,不管男性还是女性,都会感觉面临大敌。的确,脱发的出现是很多男女朋友都不能接受的,正所谓脱发容易长发难。头发一脱落,想要重新长……详细>>

常见的脱发原因有哪些?这几点要注意了

“猝死不是我担心的,脱发才是”。现在在90后的人群中已经开始流行这句话了。猝死这种事情可能很多人会觉得离自己很远,但是脱发这种可能朝夕相……详细>>

经常使用电脑会出现脱发吗?常见的脱发误区有哪些?

随着高科技的发展,现在很多人都离不开电脑,像工作,看电视,玩游戏等都是要使用到电脑。然而有人就说经常使用电脑会出现脱发情况。这让很多每天……详细>>

导致脱发的原因有哪些? 十大原因导致脱发

每个人都会经历过掉头发的情况,虽然掉头发属于正常的现象,如果脱落头发过多的话有可能是患上了某些疾病引起的,到底是哪些原因导致了脱发呢。详细>>

脱发的预防要点 常见的脱发治疗误区

脱发是生活中最常见的现象了,引起脱发的原因往往都是我们生活中的一些小的细节。因此,了解脱发的预防方法才能有效避免脱发的发生。那么脱发的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