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接触性皮炎异位性皮炎夏季皮炎

面部脂溢性炎擦什么

2018-07-30 17:25:59      

面部脂溢性炎是一些生活环境等因素引起的,多数不治而会自愈,但有的医生也会告诉我们说不能自愈。那么出现面部溢脂性皮炎应该怎么办呢?可以擦失眠药物?

面部和头部的脂腺相比较于其它部位会更加的丰富,尤其是高能量的物质会大部分的转换成为脂肪。一旦高能量的物质激活体内大环境下的营养内激素,第一个就会激发皮脂腺,继续不断的进行进行纳油,慢慢的油把皮肤撑得逐渐变满。正常的皮肤用一般放大镜下是可以看到纹理的,但如果是被油撑起来的皮肤,纹理不好或就是完全没有了。

出现面部脂溢性炎应该怎么办?

1、 日常生活中多运动,多劳动,特别急性活跃期需要多吃点抗生素,比如说就是加地塞米松,继而缓解后,需要多用水敷着,继而使皮肤慢慢的水合。所谓的水合意思就是,双手在水中时间呆久了会一些起皱。

2、中医上也可以这样治顽固性的皮肤病,基本上是配合中药,泡的时间稍微长一些。比如说常用的中药材有苦参,白鲜皮一类的效果比较好,也有的可以加入一些的白矾配合硼砂。

面部脂溢性炎擦什么?

1、因为体内湿气太重才导致了脸部上脂溢性的皮炎。可以通过口服一些皮肤血毒丸来调理,然后外用配合上糠酸莫米松凝胶涂抹患部皮肤。平时尽量不要进食太过于辛辣的食物,刺激性的食物,多喝纯净水,多吃新鲜的青菜水果增加维生素。

2、生活中要注意合理安排饮食,少吃油少吃肉类油腻的食物,还有忌食辛辣和酒等一些刺激性的食物,避免精神过度紧张引起局部瘙痒加重患部,严重者服用药物来调节皮肤的油脂分泌,比如丹参酮胶囊,或者是维生素B6片。

总而言之,得了面部脂溢性炎问题不是很大,患者也不要太过于担心,还是保持一颗平常心,尽早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和处理,对症下药才能根治。 

        指导医生:泰安医学院附属医院皮肤与性病科主治医生韦方丽

(责任编辑:许赫赫 )

面部脂溢性炎能自愈吗

生活中有很多人在发生疾病的时候都希望能够自己痊愈,不想用药治疗。可能一些不是很严重的疾病可以通过自身的修复而让疾病消失,让身体恢复正常。……详细>>

面部脂溢性皮炎症状

面部脂溢性皮炎症状,炎患发在身体的,明显部位譬如脸部,是一件非常让人痛苦的事情。平时的时候除了需要,忍受皮炎疾病带,给身体上的伤害以外,……详细>>

如何预防面部脂溢性皮炎

面部脂溢性皮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如果您出现了面部溢脂性皮炎,不要担心,一定要及时的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在治疗之后,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以……详细>>

面部脂溢性皮炎患者要注意哪些

面部脂溢性皮炎是由很多因素引起的。面部脂溢性皮炎症状主要表现为脸上油油的,额头、两腮、鼻子红红的。日常饮食,生活卫生,化妆品等都会引起皮……详细>>

面部脂溢性皮炎的常识都有哪些?

现在是看脸的社会,一旦患上了脸部脂溢性皮炎,会让他们出现明显的瘙痒感,同时也会引起红皮病的发生,如果想要预防此疾病的发生,应该对此疾病有……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