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毛周角化病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角脂溢性角化病咽角化症进行性指掌角皮症

什么是鸡皮肤? 夏天鸡皮肤发作应该怎么办?

2018-07-31 09:32:13      

在我们的现实社会中,长有鸡皮肤的人肯定不在少数吧,因为鸡皮肤这种疾病大概人群中有40%的人都会患,所以可以说是苦了一些人呀。但是夏季这个露肉的季节里露出的臂膀全部是鸡皮肤,可怎么办呢?

什么是鸡皮肤?

要想解决鸡皮肤,首先得知道什么是鸡皮肤才行,鸡皮肤的医学名称是毛周角化病或毛发角化病,是一种常见的良性病变,主要是因为遗传因素引起的皮肤毛囊角化异常,虽然这个疾病不引起严重的症状,患者也没有任何不适的感受,但是对病人的身心健康却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夏天张鸡皮肤该怎么办?

1、化学剥脱。大家可以到医院利用果酸换肤,因为去医院会比较保险,而且医生也是一些比较专业的人,所以大家如果害怕自己用果酸会坏皮肤的话就选择去医院,但是一定要选择一些正规的医院才行,否则的话还是会浪费钱还得不到美好的效果。不想去的话也可以日常使用低浓度的果酸、水杨酸护肤品局部外涂,长期以来的话效果也是很好的。

2、药物诱导。利用药物诱导皮肤角质层深层正常化,主要是通过维生素a酸(比如异维a酸,维安脂,阿达帕林等),因为维生素a不仅具有防止夜盲症的效果,对于防止毛周角化也有一定的良好效果,而且维生素a还能够使皮肤变得更加光滑润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美容产品,但是如果想通过服用维生素a达到效果的人,一定要注意不要超过每日特定的限度,否则的话,很有可能引起维生素a中毒的毒性反应的。

3、激素药物。可以使用氟替卡松、曲安奈德等激素药局部外涂,对于鸡皮肤的治疗有一定的良好效果,但是要注意这类药物不可长期使用,毕竟是激素,长期使用对身体的危害可不小。

4、防晒。如果自己长有鸡皮肤的话,就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了,因为鸡皮肤的人皮肤比较脆弱敏感,而且很容易受到外来物质的干扰,加上紫外线的直接照射更是会使鸡皮肤加重,所以这种情况下大家就要做好日常的防晒工作了。

鸡皮肤是一个常见病,因为并不会引起严重的症状只会影响美观,所以很多人都不太重视这个皮肤病,但其实很多长鸡皮肤的人都比较自卑,夏天也不敢把手臂或者是长鸡皮肤的地方露出来,所以要想治好自己的鸡皮肤,首先得有信心,并且做好充分的准备才行。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鸡皮肤的应对措施 鸡皮肤的常识 鸡皮肤

什么是鸡皮肤?鸡皮肤是怎么引起的?这4大诱因很常见

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能拥有一身洁白光滑、吹弹可破的肌肤,不光从容貌上可以吸引人,也可以穿更多好看的衣服。但是有一部分人在大夏天也不敢裸露肌……详细>>

鸡皮肤是怎么引起?怎么改善鸡皮肤?

很多爱美的女性都希望自己的皮肤光滑如水,但是往往会发现一到了夏天,皮肤上就会出现一小颗一小颗的小红点,样子和鸡皮疙瘩差不多,有些会出现在……详细>>

鸡皮肤能根治吗? 哪些方法可以缓解鸡皮肤?

夏季是一个露手露脚的季节,很多女性都喜欢穿裙子短裤,但是有一些女性的皮肤上有些密密麻麻的小红点,这些小红点就是我们经常说的鸡皮肤,而鸡皮……详细>>

恼人的鸡皮肤到底是什么?改善鸡皮肤你得做好这5件事!

鸡皮肤指的是人们的皮肤上像鸡皮疙瘩一样的皮肤,区别是鸡皮疙瘩过会就消失,鸡皮肤一直存在,非常影响美观。很多女性为此非常的烦恼,穿衣上有了……详细>>

鸡皮肤的护理重点是什么? 鸡皮肤日常要怎么护理?

鸡皮肤可能大家都不陌生,在光滑的腿上或者手上一些类似鸡皮疙瘩呢丘疹,而且摸起来特别粗糙。鸡皮肤的出现给爱美的人带来很大的困扰,尤其是爱美……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