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灰指甲会有哪些表现?预防灰指甲注意这几点

2018-08-09 09:07:30      

广告上总是说着,“得了灰指甲,一个传染俩”也不知道是一个人得了灰指甲而传染给另一个人,还是一个指头得了灰指甲而传染给另一个趾头,但不管是哪种说法,只要一个人得了灰指甲,就很有可能传染给其他人,如果不治好的话,不仅会让自己的灰指甲变得更加的严重,还会因为传染给别人而造成别人的困扰。

得了灰指甲会有哪些症状?

1、近端甲下型灰指甲。一般而言,这种灰指甲并不常见,而且多继发于那些长了甲沟炎的人,主要表现为甲板靠近甲龟裂处发白,然后渐渐的扩大形成白斑,最终在甲板缺失扩展至全甲。

2、远侧端甲下型灰指甲。这种灰指甲主要表现为指甲的侧缘,出现不规则的小片白斑,而后又变成了没有光泽的灰斑,最后颜色逐渐变深至黑色,而且甲板会变质形成碎屑或者是甲床的针后,最后也有可能引起甲板的萎缩和出血。

3、白色表浅型灰指甲。一般而言,这种类型的灰指甲都是由于石膏样毛癣菌或者是霉样菌感染而引起的,主要表现为指甲表面白色或者是灰白色的一毫米大小的斑片,而且指甲比较脆,呈现一刮病甲就会脱掉的病理表现。

如何预防灰指甲传染?

1、保持个人卫生。如果有患灰指甲的亲人或者是朋友,不管是再怎么亲密的关系,都一定要把自己的卫生做好,不要共用一个盆和毛巾,同时也不要穿同一双鞋,因为这只能害了两个人。

2、指甲刀要分开。如果得了灰指甲的话,剪正常指甲的指甲刀要与剪灰指甲的指甲刀分开,并且剪了灰指甲的指甲刀要清洗并且消毒后再放回原位,这样才能防止病菌感染其他部位导致其他人的感染。

3、穿透气的鞋子。因为像毛藓菌这类使灰指甲生长的病菌非常喜欢阴暗潮湿的地方,所以经常穿透气的鞋子可以减少病菌的数量以及降低病菌的生活质量,所以对于疾病的康复有非常良好的作用。

人们之所以得灰指甲,大多情况下都是被传染而引起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注重个人的卫生,不要与他人共用一个洗脚盆或者是浴巾,同时也不要去一些公共澡堂洗澡,以免感染病菌而导致这种传染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灰指甲的预防 灰指甲的症状 灰指甲

灰指甲有哪些症状表现?灰指甲有哪些危害?

灰指甲是一种普遍存在的疾病,该病的传染性是非常强的,从而严重影响了患者的身心健康。很多人由于对灰指甲的不了解,总是忽略它的存在。当传染到……详细>>

谨防灰指甲传染 预防灰指甲八要点

灰指甲的发生可能是因为真菌感染造成的,也可能是因为被别的灰指甲患者传染了。灰指甲是比较难治疗的疾病,因此患上了灰指甲后,一定要做好措施,……详细>>

灰指甲的原因有哪些 灰指甲怎么治

很多患者反映,不知道怎么回事,灰指甲就“找上门”了。特别是哪些很注意个人卫生尤其是手部卫生的人。是什么原因诱发了灰指甲,一直是很多灰指甲……详细>>

灰指甲会传染 日常3招预防灰指甲

一个健康的人,他的指甲应该是光滑而赋有光泽的,灰指甲是因为癣的传达而渐渐的感染而致使的,这种病主要是发作在成年人的身上比较多,所以一旦发……详细>>

灰指甲会传给幼儿 预防灰指甲有5大要点

灰指甲又被称为甲癣,主要是由于皮肤癣菌所导致的。广义的甲癣还指的是由于念珠或曲菌引起者。灰指甲的最为常见的症状就是甲厚翘起、甲变空以及指……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