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夏季要防哪些皮肤病?这四种皮肤病要提防

2018-07-31 05:23:47      

这个夏季真的是越来越热了,最近更是有一篇热文刷爆朋友圈,说的就是中国开始了高温预警,并且每一个地方的温度颜色也开始变得五花八门的了。而在这个炎热的夏季,大家更是要注重自己的皮肤健康,这样才能让自己美美的度过这个露肉的季节。

夏季要注重防哪四种皮肤病呢?

1、痱子

痱子主要是由于人们出汗的毛孔被异物堵住了,再加上病原菌的侵犯而引起了轻度的发炎。虽然大多数人长痱子主要表现为皮肤发红或者是针头大小的红色斑丘疹,但是有些人的痱,却可能因为感染的是化脓性病菌而呈现脓性。因为生了痱子的人表现为剧痒和疼痛,所以让人很是难受,而要想预防痱子,就应该经常用干毛巾擦汗或者用温水洗澡等方法都可以有效的防止痱子的发生,而与此同时,如果痱子发作以后,一定要避免再去搔抓瘙痒的部位,不然的话很有可能使本身就带有病菌的手抓破皮肤而引起继发感染。

2、日光性皮炎

光性皮炎是一种常见的光感性皮肤病,主要表现为脸部、颈部以及其他暴露在阳光下的皮肤各个部位的红斑和丘疹。因为这个疾病主要与日晒有非常密切的关系,所以大家要想预防这个疾病,就应该减少晒太阳的时间,同时如果要外出的时候也应该做好防晒措施,涂防晒霜再加上打一把太阳伞都可以防止日光性皮炎的发作。

3、虫咬性皮炎

夏季蚊虫实在是太可怕了,一旦盯上你就会让你痒好几天,但是这里所说的虫咬性皮炎和被蚊虫叮咬引起的风团不太一样,因为有些人比较敏感,所以症状特别明显,必须服用抗组胺药物和其他药物才能治好。所以大家不要再到夏天去草丛周围玩耍了,做好防蚊灭蚊的准备吧。

4、花斑藓

这是一种由真菌感染皮肤角质层而导致的疾病,多见于胸背部以及颈部,刚开始的时候皮损可能只像是黄豆大小的圆形斑,呈现各种深浅不一的颜色,但是当皮损变得越来越严重并且越多的话就可能融合成片。这种疾病往往经年不愈,夏天病情还会更重,这种情况下的话就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抗真菌治疗后才能完全治愈了。

夏天的皮肤病不仅会让我们的皮肤损害变得非常的严重,还严重的影响到了大家美好肌肤绽放光芒的色泽度,所以到了夏天,一定得注意预防这四种疾病才行。

(责任编辑:麦琼璇 )

为什么深色皮肤易出现皮肤问题?这6种皮肤病最常见!

人们常说一白遮三丑,皮肤白不仅仅能提升颜值,而且某些皮肤疾病的发病率也相对降低。研究表明,某些皮肤状况更频繁且严重的影响深肤色人群,深色……详细>>

在秋天手上容易长什么?应该提防这些皮肤疾病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关注皮肤的健康养生,但很多人只是做一些表面上的工作,例如,一些漂亮的女人只注重保养自己的脸,而忽略了保养自己的手,其实手……详细>>

皮肤病有5种类型?了解其相应症状!

皮肤作为身体最大的器官,在体内发挥着至关重要的角色,所有的身体功能活动均跟皮肤息息相关。皮肤也是身体上的第一道防护线,阻止致病菌入侵,保……详细>>

哪些皮肤病会传染?谨防这6种皮肤病!

皮肤病可大可小,在生活中很常见。轻者几天就能好转且不留任何痕迹,重者终生不会痊愈,甚至发展成皮肤癌,治疗起来很困难。还有一些皮肤病有一定……详细>>

夏季容易得皮肤病?要警惕这5种皮肤病!

夏季气温比较高,细菌比较活跃,皮肤病就比较容易出现。皮肤病一旦出现治疗起来会比较麻烦,甚至容易反反复复的出现,严重的不影响到患者的工作和……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