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病因 > 正文

脖子靠近头发位置长痘

2018-07-25 11:56:03      家庭医生在线

人在幼儿时期一般很少长痘痘,而步入青春期由于体内的激素水平发生变化,可能就会出现长青春痘的问题,过了青春期后,也会因为各种原因在身体的各个部位长痘痘,比如额头、下巴等是比较常见的部位。但也有的人发现自己的脖子靠近头发的地方长痘痘,这个引起的原因也是有很多的。

脖子靠近头发位置长痘的原因有哪些?

1、毛囊炎。由于长头发的毛囊一般比皮肤的毛囊要大些,接触外界细菌和杂物也比较多,在头皮和皮肤相接的部位,比较容易得毛囊炎。毛囊内吸收了各类杂物而感染发炎,就会形成像痘一样的突起物,有时候还会痒,毛囊炎需要去医院治疗。

2、内分泌失调。如果人的内分泌失调,会导致皮肤分泌的油脂比较旺盛,如果分泌的油脂不能及时地从毛孔里排出来,堵塞在里面就会形成痘痘。这种痘痘不要轻易去挤压或抓挠,以免破损后感染。

3、汗水杂物刺激。由于脖子后面靠近脱发的部位比较隐秘,而且不容易透气见光,人在洗澡时或洗头时,有时候会在该部位残留水分或是未清除干净的沐浴泡沫,堆积久了会刺激到皮肤毛孔,导致肿胀,形成痘痘。

脖子靠近头发位置长痘怎么办?

1、注意清洁。由于脖子后的位置人自己看不到,一般都是洗头洗澡的盲区,很容易残留沐浴乳或是洗发液及水分等,因此以后可以适当地多加注意,清洁时特别清洗下这些部位。得了毛囊炎要先去治疗,治好后注意保持该部位的清洁卫生。

2、保持激素平衡。青春期的少年很容易出现内分泌失调的问题,因为体内的激素生成比较迅速,从而引起油脂分泌太过旺盛,也会引起长痘。所以,要控制激素水平,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饮食多以清淡为主要的,然后充分的休息和睡眠也很重要。

3、帮助透气。女性如果留的是长发,可以时常将头发束起,使脖子后的部位能够经常通风换气,不要披着头发捂着,很容易产生痘痘的问题。男性头发的长度要适当,不要让头发扎到脖子部位,也不要过长,以免加重痘痘生长。

脖子后面长痘大多数是由于异物刺激导致毛囊发炎,或者是激素水平过高导致油脂分泌过多等,因此要注意脖子部位的清洁卫生,还有养成好的生活习惯,调节激素的水平,并经常让脖子后部通风换气等。 

指导医生: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皮肤与性病科主治医生韦方丽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韦方丽
擅长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脸上不同位置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长痘痘是青春期经常出现的一种现象,但是却给爱美的孩子们带来了很大的苦恼,而且就算痘痘没了也可能会留下痘印,会影响外在的容貌。为了能够有效……详细>>

吃辣为什么长痘呢?吃辣长痘痘怎么办?

在日常生活中,辣椒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它的味道辛辣清爽,可以增强人们的食欲,因此,很多人喜欢吃辣椒,但是吃辣脸上就会长痘痘怎么办?吃辣为……详细>>

额头长痘是肝不好?带你揭秘脸上这5个部位长痘的健康真相

脸上长痘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困扰,它不仅影响整体的美观,更是疾病的预兆。当痘痘过多时,它不仅给你带来心理上的打击,让自卑,在人前没……详细>>

脸上为什么会反复长痘?细数脸上长痘的7大原因!

正处于青春期的人易长痘痘,不仅影响形象,同时也增加心理上的负担。有一部分人脸上痘痘好了之后,短短几天又冒出很多,到底是什么引起的脸上痘痘……详细>>

脸上长痘反映你的健康情况 盘点脸上长痘原因

对于很多妹子们来说,都不愿意在自己的身上看见痘痘。尤其是脸上长痘痘不仅影响美观,长痘痘的部位也在隐隐约约的告诉你,身体的哪些部位出现了毛……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