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脸上油脂分泌过多的原因

2018-07-25 10:48:24      家庭医生在线

脸部是一个人比较直观的部位,随着现代人对于颜值越来越关注,因此很多人对于自己的脸还是很重视的,都希望自己能有一张清爽干净又美丽的脸。但如果脸上很油,不管五官多好看,也会让人产生不舒服的感觉,尤其是女生,脸太油不仅化妆不好化,而且也容易化,很是烦恼。引起脸上油脂过多原因比较多,需要自己考量一下。

脸上分泌油脂过多的原因有哪些?

1、饮食油腻。如果平时吃的食物比较油腻,身体里摄入的脂肪比较多,皮肤作为一种排泄器官,也是会参与到脂肪处理的工作中来的,会通过以排汗和分泌油脂的方法排出多余油脂,从而导致脸部分泌很多的油。

2、内分泌失调。男性和女性的身体内都含有雌性激素和雄性激素,不过不同性别的优势激素是不同的。雄性激素对于油脂分泌的促进和刺激比较大,因此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如果雄性激素超标,那么油脂的分泌会大大增强,也会导致脸上很油。

3、气候原因。在天气比较炎热的时候,人体会通过排汗等来降温,以保护身体的健康,而汗水中还是会含有一定的油脂,如果出汗过多的话,就会使脸部显得油腻腻的。

脸上分泌油脂过多怎么办?

1、做好面部清洁。如果脸比较油,尤其是在夏天,最好是能够使用一些控油洁面、收缩毛孔的洗脸产品,适当地清洗面部,但频率也不要过于频繁,否则不但无法控油,反而会使油脂分泌越来越多。

2、补水很重要。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在夏天都会出很多汗,脸部如果缺水,那么排泄出来的油分会大大增加,因此,要做好脸部的补水工作,喷一些补水的产品,可以防止油脂分泌太多。

3、保证充足的休息。如果休息不充足也是会导致油脂分泌旺盛的,因为皮肤没有休息,分泌功能的控制力就比较弱,对皮肤浅层的油脂和汗水等排泄的控制会减弱,导致皮肤很油。

4、饮食清淡。饮食太过油腻,不仅可能导致体内的脂肪摄入过多,油腻食物中含有的胆固醇等也会刺激雄性激素的分泌,使得脸部的油脂分泌更加旺盛。

所以,导致脸部油脂分泌过多的原因,除了天气比较炎热外,饮食过于油腻或是休息不够充足及内分泌失调等都有可能引起,因此应当注意保持脸部的清洁,多补水,调节激素平衡,饮食尽量清淡,可以有一定的帮助。

 指导医生: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皮肤与性病科主治医生韦方丽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韦方丽
擅长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头皮油脂分泌过多怎么办

谁都想拥有一头清爽不油腻,而且乌黑亮丽的秀发,这对个人的形象是个很大的加分项。但有的人却常常出现头皮油脂分泌过多的问题,导致头发看起来又……详细>>

头皮油脂分泌过多是什么原因

相信很多人都很重视自己的头发吧,尤其是女性朋友,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是她们所希望的。但是很多人由于各种原因会经常性出现头皮油脂分泌多,……详细>>

脸上皮脂分泌过多

在人的全身中,脸部是很重要的一部分。与人交际,首先就是看脸。因此,保证脸蛋的干净整洁很有必要。脸上如果出现一些问题,就会影响个人的整体形……详细>>

皮脂分泌过多怎么解决

由于一些原因,人的身体会出现一些问题,从而表现在很多方面。如果皮脂分泌过多,会导致皮脂淤积在一起,细菌便会生长繁殖而形成了粉刺。所以,我……详细>>

手部肌肤油脂分泌少 洗手液清洁手部更护肤

秋季干燥的空气最容易造成肌肤的缺水和干裂。像唇部手部等油脂分泌不够旺盛的肌肤更是首当其冲。很多人已经养成了洗手后涂抹护手霜的护肤习惯,但……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