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腋窝黑怎么办

2018-07-24 18:56:58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到了,很多女孩都喜欢穿短袖或无袖甚至是吊带衫,既凉快,又展现了自己好看的身材,但是如果自己的腋窝很黑,那就太尴尬了,别人看来就觉得很脏,很不卫生。但实际上,很多情况下并不是由于不讲卫生导致的腋窝黑,比如色素沉积严重或是腋窝患上了炎症等,都可能出现腋窝黑的情况,需要针对治疗解决问题。

腋窝黑的原因有哪些?

1、脏物累积。夏天由于天气比较热,出汗量大,而腋窝等部位又比较的隐秘,不透气,出的汗就更多了,如果不注意加以清理,汗水积累在腋窝处,再加上接触到了空气中的杂物或浮尘等,就会混合起来形成黑乎乎的脏东西,看起来很脏,而且汗水捂久了还会发馊,汗臭味很重。一般这种情况,只要注意清理腋窝处的汗水就可以避免。

2、毛囊炎。腋窝发黑还可能是因为得了毛囊炎。如果得了这个病,腋窝处的皮肤上的毛囊发生炎症,排泄功能下降,身体内的脏物等无法随着汗水一起排出来,积累在腋窝处,久而久之,皮肤的颜色就会加深,看起来像是黑色的。毛囊炎是需要治疗的,不要大意。

3、黑棘皮病。黑棘皮病的突出表现就是皮肤的颜色会逐渐加深,先是浅褐色到深褐色,再变成灰色甚至黑色,这是一种皮肤病变,也可能在腋窝处发生,如果自己的腋窝颜色变深经历了此过程,那就要小心很可能是黑棘皮病,需要治疗,不然可能会恶化,使这个腋窝变黑,和发生瘙痒和皮屑等。

4、色素沉积。如果人体内的激素水平变化较大,也是有可能导致腋窝变黑的。因为激素变化会影响体内黑色素的生成,体内黑色素过多会引起色素沉积,孕妇和肥胖者比较容易发生这种情况,一般随着体内激素水平的平衡,可以慢慢恢复。

腋窝黑该怎么办?

1、讲究卫生。夏天本来就是天气炎热的季节,身体大量出汗,不仅容易产生脏物,还容易沾染细菌等。因此经常洗澡和勤换衣物,不仅可以保持身体的清爽,避免腋窝积累脏物变黑,还可以避免感染细菌,引发毛囊炎或是黑棘皮病等。

2、补充维生素。如果是色素沉积,那么补充维生素C可以帮助调节身体内的黑色素生成。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里含有比较丰富的维生素C,像是柚子、柠檬和柑橘等,多吃一些,维生素C可以抗氧化,避免色素沉积,缓解腋窝黑的问题。

3、及时治疗。如果是患上了毛囊炎和黑棘皮病,一定要去医院及时治疗,以免病情加重,导致其他更严重的问题。

总之,出汗多、毛囊炎、黑棘皮病和色素沉积等都可能导致腋窝发黑,因此需确定自身的情况是哪一种原因引起的,再通过保持卫生、补充维生素和及时医治等来解决问题。 

指导医生: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皮肤与性病科主治医生韦方丽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韦方丽
擅长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腋窝黑的解决方法 腋窝黑的原因 腋窝黑

孕后期腋窝黑

怀孕的女性体制非常的虚弱,常常会因为一点点的细菌和病毒的入侵而受到感染,引发各种疾病。女性在怀孕期间,也会伴随着很多的症状的产生,像孕吐……详细>>

腋窝下发黑是怎么回事

夏天到了,由于天气炎热,很多人都喜欢穿短袖甚至是无袖的衣服,有的人却发现自己的腋窝发黑,给人一种很不干净的感觉,感觉很不好意思,又不知道……详细>>

黑头太多怎么办?只需三招就可去除黑头

很多人都会长黑头,特别是鼻子上的黑头在夏日越长越多,非常影响外观。那么黑头长得太多该怎么去除?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杨健……详细>>

屁股上很多黑色痘印

很多人的屁股上都会出现长痘痘的现象,导致屁股上长痘的原因有很多种,如果在长痘的时候,没有做出相应的措施,就会导致痘痘渗出液体,结痂之后留……详细>>

鼻上黑头总长不停怎么办?教你5个小妙招!

黑头相比于其他的皮肤问题是更为棘手的,它不仅会影响到面部的美观,而且还会堵塞人们的毛孔,使得人们的皮肤的表面分泌物无法正常的从毛孔排出,……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