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性病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艾滋病尖锐湿疣梅毒生殖器疱疹淋病

为什么屁眼周围会长毛

2018-07-22 22:40:35      家庭医生在线

人的身体是很神秘的肌体,不同的细胞和组织构成了人类生命活动的基础,因此我们有很多人对于自己的身体不一定完全了解,有时候甚至感到很困惑。比如有的人可能发现自己的肛门周围会生长有毛发,却不知道为什么会长这些毛,对于人体有什么作用。其实由于人类经过了长期的进化,身体的各个部位都有其存在的价值的。

为什么屁眼周围会长毛呢?

1、正常的生理现象

其实大多数人的肛门周围都会生长有毛发,尤其是从青春期开始,毛发会开始慢慢生长。肛门周围的毛就和人的智齿一样,是属于人的痕迹器官,和我们的远祖猿猴有一定关系。一般男性和女性都是会长的,不过会有个体差异。

2、体质原因

由于不同的体质和性别原因导致的激素水平等差异,有的人肛门周围的毛发比较浓密,而有的人可能比较稀少,不注意时不会发现,这是正常的现象,并不是什么疾病导致的,因此不必过于在意。

屁眼周围长的毛对于人体有什么作用?

1、防止细菌侵入

由于肛门是人体的排泄器官,因此可能会接触到大量外界的细菌和脏物等,肛毛的存在能够有效地帮助阻挡这些细菌和脏物进入人类的身体和肠道,避免肛门和肠道等感染,患上疾病,对于人体具有很重大的意义。

2、保持肛门通气

肛毛的存在还可以帮助肛门通气和排出气体等,因为如果肛门的组织和皮肤比较柔软,缺乏肛毛,皮肤贴合会比较紧密,导致人体内的气体难以排出。而有了肛毛作为阻挡,使肛门保持通气的间隙,有助于排出肠道多余的气体,对于身体健康也是很重要的。

3、帮助肛门排汗

其实肛门同人体的其他部位一样,也是需要排汗的。由于人体的构造,肛门周围的皮肤空间比较狭窄,长时间挤在一起,温度还是比较高的,因此需要经常进行排汗降温等,肛毛也可以帮助肛门周围的皮肤排汗,保持健康。

所以,屁眼周围长毛是很正常的生理现象,不必过于在意,也不建议进行肛毛的清除,因为这不仅会减弱肛毛对肛门和肠道的保护作用,影响肛门的通气和排汗等功能,还可能导致后续生长出来的肛毛比较坚硬,造成不适感,因此建议正确地对待肛毛。 

指导医生: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皮肤与性病科主治医生韦方丽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韦方丽
擅长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屁眼周围长毛的作用 长毛的原因 屁眼

屁眼上长毛怎么去掉

一般浓密的毛发只会在身体的固定部位出现,而有的人肛门周围比较容易长毛,给日常生活和排便带来了比较大的困扰,所以想要选择一些专业性的方法来……详细>>

脚指头长毛了怎么回事

每个人都有双手和双脚,有着其一般性的特征,但是也有一些人,指头上会出现一些异常的表现。有很多人对于指头上的表现不以为然,觉得这是小事,其……详细>>

鼻子周围发青是为什么

人的身体就像是一个精密的机器,如果一个部位出了问题,其他的部位也会受到影响,从而表现出很多异样来提醒我们。因此为了身体健康,平时可以多注……详细>>

眼睛周围为什么出现皱纹?与这5个因素有关

美丽的眼睛周边出现的鱼尾纹也会损伤美丽的颜值,眼睛周边的皱纹也是一种老化的情况。为了避免眼睛出现皱纹,我们应该了解鱼尾纹产生的原因,只有……详细>>

为什么会长痤疮呢?

我们用经络仪帮你找到发痤疮的内在原因,对症内调,疏通经络,提高皮肤免疫力。详细>>

  • 汤意诚

  • 贺菊乔

  • 危剑安

  • 范旭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