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甲减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甲亢结节性甲状腺肿甲状腺危象单纯性甲状腺肿地方性克汀病

脚指甲跟肉分离怎么办

2018-07-19 22:17:33      家庭医生在线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脚趾甲与肉分离的经历,一旦出现这种现象,脚趾就会变得非常脆弱,只要稍稍一碰,就会非常的痛,导致脚趾与肉分离的原因有很多种,我们可以根据不同的原因,进行相应的治疗,相信可以得到痊愈。

脚趾甲与肉分离应该怎么办?

1、多补充营养物质。当出现脚趾甲与肉分离,其实是一种病态的象征,说明这时候的身体以及出现了问题,很有可能是由于身体内部营养不良所致。为了及时有效的治疗,可以在平日里,多吃一些富含营养的食物,补充机体正常运作所需要的营养,只有这样,才能够使脚趾甲与肉快速的愈合。

2、都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保养指甲最好的物质就是及时补充维生素B,当出现脚趾甲与肉分离时,说明体内以及严重缺乏维生素B了。这时,应该在平日的食物当中,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也可以在药店选择性的购买一些维生素B含片。坚持服用一段时间之后,会起到很好的疗效。

3、不要处理坏掉的指甲。当出现脚趾甲与肉分离的现象时,不要急于将坏掉的指甲减掉,因为一旦减掉,会显得更加的疼痛。最好是等指甲长长之后自然的脱落,否则指甲里面的肉暴露在空气当中,很容易受到感染,在这段时间内,多吃一些富含营养的食物,调养自己的身子,帮助快速的恢复过来。

4、调节肝火。体内的肝火过于旺盛,也是会导致指甲与肉脱离的。因此,当出现脚趾甲与肉分离时,可以调节一下肝火,通过平时的饮食或者是药物,进行相关方面的治疗。值得注意的是,禁止在恢复期间恶意酗酒,因为大量的酗酒会导致肝脏的负担加大,最终导致肝脏的运作出现问题。

5、不要穿过紧的鞋子。不难发现,当我们穿着过紧的运动鞋做大量的运动时,脱掉鞋子的时候,大拇指趾甲就会出现泛白的现象,这就是脚趾甲与肉分离的前兆。这时,我们应该立即停止继续穿过紧的鞋子,否则就会出现脚趾甲与肉分离的症状,对于已经出现这种症状的人来说,在恢复的期间,一定要穿宽松点的鞋子,否则会导致整片指甲的脱落。

以上是一些解决脚趾甲跟肉分离之后的办法,当出现这种状况时,只能够慢慢的调理,不能过于心急。在恢复的这段过程,要忍受脚趾所带来的疼痛,穿一些较宽松的鞋子,及时补充一些体内所需要的营养,使伤口恢复。

 指导医生: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皮肤与性病科主治医生韦方丽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韦方丽
擅长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指甲跟肉分离是缺什么

一个懂得生活常识的人都知道,正常人的手指甲和指甲上的肉和指甲是紧密联合在一起的,并且指甲可以保护手指免受一些坚硬的物质或者是其他危险的损……详细>>

脚指甲变厚怎么办

脚指甲变厚怎么办详细>>

脚指甲凹陷是不是得了灰指甲?

脚指甲凹陷是不是得了灰指甲疾病,大家都知道吗?那么如果还不清楚的话,请看下面为你详细解说,相信你一定可以知道到你所不知道的问题。详细>>

甲床分离症就是灰指甲吗?

常常有人一看到指甲的甲板和甲床稍有松动,甲板变灰黄无光泽,甚至脱落分离,直觉反应就是得了灰指甲,其实并不尽然,这是甲床分离症。这时候应该……详细>>

脚指甲变厚的危害

脚趾甲一旦变厚,则有可能演变成灰指甲,灰指甲的危害大家都有目共睹,总结起来一共有下面六点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