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病因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唇边长痘

2018-07-19 22:07:27      家庭医生在线

大多数人都有过唇边长痘痘的经历,导致唇边长痘的原因有很多种,爱美的女性一旦出现唇边长痘的现象,都想办法将痘痘去除,但是,如果没有找导致长痘的直接原因,胡乱用药,不但不能快速去除痘痘,可能留下痘印。

导致唇边长痘印的原因有:

1、情绪紧张。人的情绪是否稳定,是会引起自身消化系统出现紊乱。一旦消化系统出现紊乱,就会使食用进去食物得不到很好的吸收。如果在此期间,食用了一些不易消化或者是辛辣油腻有刺激性的食物,会比正常患者更加容易冒痘。因此,一定要时常保持一个乐观向上的心态。

2、作息时间不规律。作息时间不规律是导致面部冒痘常见的原因。一些有习惯性熬夜的朋友会在面部的不同部位冒出大小不一的痘痘,这是由于熬夜使得自身免疫力下降,导致痘痘很容易就形成。因此,要养成一个早睡早起的还习惯,有效避免痘痘的生成。

3、饮食过于刺激。经常吃一些油腻有刺激性的食物也是会导致面部出现痘痘的。像辣条、烧烤、薯片等。因此爱美的朋友一定要克制住自己的饮食,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瓜果蔬菜,少吃一些对皮肤不好的食物。

4、油脂过盛。大多数人属于油性皮肤,不论是在白天还是晚上,鼻头以下都会冒出大量的油分,当面部油水不均时,会导致痘痘的形成。选择一支适合自己的洗面奶,在早上起床和晚上睡觉时清洗即可,坚持下来,面部油腻的肌肤就会得到改善,减少嘴角旁边冒出痘痘。

5、内分泌紊乱。内分泌紊乱也是会导致面部出现痘痘。由于很多的上班族一天工作的时间过长,睡眠的时间太短,最终导致自身激素分泌过于旺盛,从而冒出了痘痘。因此在平日里,我们要注意清洁面部,在工作之余学会放松自己,避免患上内分泌失调。

6、胃火过盛。胃火过盛容易导致便秘,人体一旦出现便秘就会导致体内的毒素积累过多,最终导致面部冒痘,因此我们在平日里应该少吃一些有火气的食物。

以上是一些导致嘴唇边长痘的原因,对于这些原因,我们可以做一些针对性的治疗,不要一出现长痘的症状,就去买一些祛痘的护肤产品。首先要做的还是要找到根本的原因,只有这样,才能够快速有效的治疗和恢复。

 指导医生: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皮肤与性病科主治医生韦方丽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韦方丽
擅长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唇边长痘的原因 长痘 唇边

脸上为什么会反复长痘?细数脸上长痘的7大原因!

正处于青春期的人易长痘痘,不仅影响形象,同时也增加心理上的负担。有一部分人脸上痘痘好了之后,短短几天又冒出很多,到底是什么引起的脸上痘痘……详细>>

脸上长痘反映你的健康情况 盘点脸上长痘原因

对于很多妹子们来说,都不愿意在自己的身上看见痘痘。尤其是脸上长痘痘不仅影响美观,长痘痘的部位也在隐隐约约的告诉你,身体的哪些部位出现了毛……详细>>

春天为什么易长痘痘?揭秘长痘的6大诱因

我们都知道,痘痘一旦爬到脸上,无论男女,都会觉得有损自己的外形。而春天一旦来了,很多人也会纳闷,好像痘痘也跟着复苏了。对于爱美的人来说,……详细>>

吃甜食的人易长痘?长痘的3大诱因,你了解吗?

如果你的脸上长痘痘了,身边的人往往会说你最近是不是吃热气的食物了,吃了过多热气的食物的确是可以导致脸上长痘痘的情况出现,但这不是脸上长痘……详细>>

不喜欢喝水易长痘?注意:长痘与这4件事有关

痘痘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很不讨喜的事物,是很多人都在意的一个问题。痘痘不断的挑衅着人们的底线,曾经额头脸颊等部位疯狂冒痘,出门会有自卑感,……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