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手指痒用什么药膏好

2018-07-18 22:45:53      家庭医生在线

由于很多方面的原因,一部分人会突然感到手指很痒,这个时候,可以选择涂抹一些药膏。如今在市面上,治疗手指痒的药膏有很多,常常让人看得眼花缭乱,实在不知道应该要怎么选择。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手指痒用什么药膏好?

手指痒用什么药膏好

1、硝酸咪康唑乳膏。手指痒有可能是真菌感染,或者是得了手癣而造成,这个时候,我们么可以使用硝酸咪康唑乳膏来进行治疗,它可以用在由皮真菌、酵母菌和其他真菌引起的皮肤、指(趾)甲感染,比如:体股癣、手足癣、花斑癣、头癣、须癣、甲癣;皮肤、指(趾)甲念珠菌病等等。

2、曲咪新乳膏。手指痒也有可能是因湿疹引起,我们可以外用一些曲咪新乳膏来解决,它可以用于湿疹、接触性皮炎、体癣、股癣以及手足癣等等。

3、卤米松乳膏。手指痒还有可能是因为汗疱疹而引起,我们可以口服一些抗过敏药物,再外用一些炉甘石洗剂与卤米松乳膏,同时应该要注意的是尽量不要接触洗涤用品和其他刺激性物品。

手指痒怎么办

1、注意饮食。在饮食上,患者应该注意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和海鲜,均衡饮食,以清淡的饮食为主,不要吃太多重口味的食物,这样不利于病情的恢复。

2、不要搔抓。对于手指痒的症状,很大一部分人会下意识地用手搔抓,这是个错误的做法。患者应该不要搔抓,以免加重皮损面积的扩大,或者引起继发感染,并且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查清楚患病的原因,并且积极进行治疗。

3、外用药物。有的手指痒是因为患有手癣,它的致病真菌和足癣一样,以红色毛癣菌为主要致病菌,有的时候可以继发感染形成脓疱,可以根据不同的症状,外用咪康唑霜、克霉唑霜、复方苯甲酸搽剂、复方雷锁辛搽剂、复方苯甲酸软膏等等。

4、用温水清洗。如果是因为皮肤过敏而引起,我们可以采用温水来清洗瘙痒的部位,并且用冰醋酸等消毒药水来进行治疗。

造成手指痒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去医院检查,查出病因,再进行对症治疗,不要盲目用药,盲目自己进行治疗,这样反而会让病情越来越严重。生活中,我们应该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防止手指痒的情况的发生。 

指导医生:泰安医学院附属医院皮肤与性病科主治医生韦方丽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指痒的药膏 药膏 手指痒

手指痒是什么病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健康平安过完这一生,身体一些部位一旦出现了什么问题,就会担心是不是自己生了什么病,让人焦虑不已。有的时候,一些人的手……详细>>

手指有泡很痒怎么回事

手指是人体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如果缺少了手指,或者手指出现了问题,很多事情就会难以进行,严重的话甚至会影响到学习、工作和生活。有的人手指上……详细>>

半夜手指痒是怎么回事

有的时候,我们身体的部位会突然出现一些异常的感觉或者反应,这个时候,往往会有很多人不是很在意,如果任其发展下去,长此以往,就会影响人体的……详细>>

为什么手指会发痒起泡?手指痒怎么办?

不少人在换季的季节都会出现手指发痒,并且伴随起泡的情况出现,甚至有人会出现奇痒难忍的情况,造成手指起泡,伴随痒痒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有一些……详细>>

手指痒一抓就起水泡

进入夏季或者一到季节转换期,有的人就会出现手指痒的症状,奇痒难忍,一些人会禁不住去抓挠患处,可是没想到,一抓就会长出一个个小水泡,实在是……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