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病因 > 正文

手指长痘痘特别痒

2018-07-18 22:42:31      家庭医生在线

手指是我们身体上很重要的一部分,人们工作、生活和学习都离不开手指。有的时候,手指上会突然长出一些痘痘,还会感觉到特别的痒,实在让人不知道该怎么办。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手指长痘痘特别痒究竟是怎么回事?

手指长痘痘特别痒是怎么回事

1、皮肤过敏。手指上长出痘痘还特别痒,这种情况可能是因为皮肤过敏而造成。皮肤过敏会在手上或者身上长出一片片的痘痘或者小疙瘩,而且会让人感觉到非常痒。

2、毛囊炎。这种情况也有可能是因为毛囊炎,毛囊炎是由于受到了细菌的感染引起。如果患上了毛囊炎,会在手指上或者其他部位长出痘痘,而且会感觉到痒。

3、蚊子叮咬。如果不小心被蚊子或者其他虫子咬到,也会出现手指上长痘痘,而且会感觉到特别痒的症状出现。

4、湿疹。湿疹也是引发这种情况的原因之一,它的症状就是在手指上或者手掌心、脚趾等部位长出痘痘、小白点,而且患者会感觉到剧烈的搔痒,痒得让人难以忍受。

手指长痘痘特别痒怎么办

1、避免过度清洁

有的人皮脂分泌会比较旺盛,属于油性皮肤,对于这类人群来说,应该要避免过度的清洁,做好清洁以后,要注意适量的补水,保持水油的平衡。

2、不要用手搔抓

手指上长痘痘特别痒,很多人会去抓,我们最好不要用手搔抓。如果感到非常痒,必要的时候应该去医院进行检查,根据医嘱,对症进行治疗。

3、饮食以清淡为主

在饮食方面,不要吃那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饮食应该要以清淡为主,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不要抽烟喝酒。

4、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平时我们应该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适量做一些运动,不要整天躺着或者坐着,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不要熬夜,保证有充足的睡眠时间,多喝水降火气。

5、保持良好的心态

遇到困难的时候,不要惊慌失措,应该保持冷静的态度和良好的心态,学会调整情绪,放松心情,避免肝火上升造成荷尔蒙的失调。

6、少用护肤品

对于皮肤敏感的人来说,平时应该尽量避免使用太多的护肤品。

对于手指长痘痘特别痒这种情况,患者应该要引起重视,不要听之任之,让患处越来越严重。患者应该及早进行治疗,好让患处尽快恢复。 

指导医生: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皮肤与性病科主治医生韦方丽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韦方丽
擅长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指长痘痘的应对措施 长痘痘 手指

手指特别痒是怎么回事

到了一定的季节或者一些原因,有的人会出现手指痒的症状,常常让人感到奇痒难忍。人如果突然感到手指特别痒,会有很多原因引起这种情况,有些人不……详细>>

吃辣为什么长痘呢?吃辣长痘痘怎么办?

在日常生活中,辣椒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它的味道辛辣清爽,可以增强人们的食欲,因此,很多人喜欢吃辣椒,但是吃辣脸上就会长痘痘怎么办?吃辣为……详细>>

手指有泡很痒怎么回事

手指是人体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如果缺少了手指,或者手指出现了问题,很多事情就会难以进行,严重的话甚至会影响到学习、工作和生活。有的人手指上……详细>>

半夜手指痒是怎么回事

有的时候,我们身体的部位会突然出现一些异常的感觉或者反应,这个时候,往往会有很多人不是很在意,如果任其发展下去,长此以往,就会影响人体的……详细>>

新年暴饮暴食容易长痘痘 脸上长痘痘的5个诱因

走在人群中,我们经常会看到不少人脸上都长有痘痘,更有许多年轻人为此感到困惑,那么我们来找找原因,看看到底导致脸上长痘痘具体原因。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