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嘴唇长斑怎么办

2018-07-18 22:40:47      家庭医生在线

嘴唇是我们面部美观不可缺少的重要部位,性感迷人的嘴唇会让我们变得更有气质。但如果嘴唇上出现了一些小斑点,不仅会影响个人的形象,而且很容易让人丧失自信。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嘴唇长斑怎么办?

嘴唇长斑是怎么回事

1、外在的因素

太阳中的紫外线照射、使用了不良的化妆品和受到了外界的刺激擦伤等等,这些因素都有可能造成嘴唇长斑的发生。

2、内分泌失调

女性怀孕的时候引起的酷胺酸酶活路,会导致黑色素沉着,从而出现嘴唇长斑的现象;偏酸的身体体质会导致新陈代谢变得缓慢,引起色素沉着,出现嘴唇长斑;人体中营养不良、缺乏维生素等等,这些都会导致斑点的出现。

3、精神焦虑

人如果常常感到精神紧张焦虑、压力过大、过度疲劳、神经功能发生紊乱、肾上腺皮脂功能下降等等,会导致栈胺酸酶活路,以致色素沉着。

4、一些疾病

肝肾功能不全、造血功能差、气血不足、血液循环减慢、代谢不良等等,这些都有可能会导致嘴唇长斑。

嘴唇长斑怎么办

1、食物治疗

我们可以服用酵素和芦荟胶囊等排出身体内的毒素,也可以服用葡萄籽、维生素C和维生素E、番茄红素等天然抗氧化剂,清除身体内的自由基,抑制络氨酸酶的活性,从源头上制止色斑。

2、防晒

夏季太阳光线充足,色斑活动特别频繁,斑点的数目会增多,颜色也会加深,损害就会变得更大。因此,嘴唇长斑的患者应该要避免时间的日晒,做好防晒很重要。

3、远离各种辐射

玻壳显示屏、荧光灯、X光机和紫外线照射仪等等,这些不良的刺激都会产生像强烈的日光照射一样的后果,甚至比它的损伤还要强很多,这样会导致色斑的加重。所以,患者要远离各种辐射。

4、保持充足的睡眠

到了晚上,我们不要熬夜晚睡,应该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因为睡眠不足的话会引发黑眼圈,皮肤变成灰黑色,嘴唇容易长斑。

5、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

在饮食上,我们不要吃那些刺激性的食物,这些食物容易使皮肤老化,导致黑色素分子浮在皮肤的表面,使得黑斑扩大和变黑。

嘴唇长斑会对很多方面造成影响,因此要引起重视,及早进行治疗,恢复滋润嫩白的肌肤。 

指导医生: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皮肤与性病科主治医生韦方丽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韦方丽
擅长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嘴唇长斑的应对措施 长斑的原因 嘴唇

嘴唇长斑怎么治疗

嘴唇长斑属于常见的皮肤科类疾病,导致嘴唇长斑的原因有很多种,根据不同的原因,对应着很多不同的办法,切记不能够胡乱进行治疗,否则,不但不能……详细>>

嘴唇长斑是什么原因

很多人的面部会长很多的斑点,不仅影响美观,还给人一种很脏的感觉,面部长斑很正常,但嘴唇上长斑却不常见,很多人想去除嘴上的斑,通常去使用去……详细>>

上嘴唇长斑是妇科病吗

嘴唇是人很重要的一个工具,人们用它来说话、吃饭,与人交流表达情感离不开嘴唇。因此,在两个人的交往中,嘴唇很重要。有些人上嘴唇会突然长斑,……详细>>

嘴唇周围长痘痘是怎么回事? 应该怎么办?

在夏季身体中的汗液和脂质分泌比较旺盛,如果平时没有做好脸部卫生的话,可能会滋生大量的痘痘和痤疮,不同部位的痘痘暗示着身体出现了不同疾病,……详细>>

嘴唇开裂应该怎么办?这4个妙招很好用

大家可以想象一下一张美丽的脸蛋上,嘴唇黝黑、开裂、起皮等,是不是画面就不美了呢?那么嘴唇开裂了应该怎么办呢?那么在今天的文章中就可以找出……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