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手指又痒又疼怎么办

2018-07-17 18:40:53      家庭医生在线

有的时候,一些人会突然出现手指又痒又疼的症状,在这个时候,很多人经常是各种抓挠,以至于后果越来越严重,其实这是错误的做法。一部分人出现这种情况,常常感到不知所措。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手指又痒又疼怎么办?

手指又痒又疼怎么回事

1、过敏性皮炎

手指又痒又疼有可能是因为过敏性皮炎而引起,在这个时候患者应该要多注意过敏部位的干燥和清洁卫生,这样才能够避免细菌滋生的速度。

2、冻疮

如果是到了冬季,出现手指又痒又疼的症状有可能是冻疮。一般情况下,天气暖和一些,冻疮就会好一些。

3、水疱型手足藓

水疱型手足藓大多发生在夏季,其症状是手指间和掌缘出现米粒的大小,深在性水疱,呈现疏散或者成群的分布,疱壁比较厚,里面比较清澈,不容易破裂。等过了几天以后,患处就会干燥脱屑,互相融合形成多房性水疱,撕去疱壁,可以看到蜂窝状基地或者鲜红色的糜烂面,手部会感觉到剧烈瘙痒。

手指又痒又疼怎么办

1、避免和过敏原接触

如果是过敏性皮炎引起的手指又痒又疼,可以采用过敏药物来进行治疗,多注意局部皮肤保持干燥卫生,口服扑尔敏和葡萄糖酸钙片,平时要注意尽量避免和过敏原接触,采用消毒药水来清洗手指。

2、保持好心情

生活中,遇到事情要冷静处理,保持平和的心态和愉快的心情。如果需要的话,可以检查下风湿因子与血沉,看一下是不是风湿病所造成的症状。

3、注意饮食

在饮食上,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和油炸的食物,不要抽烟,不要喝酒,应该要清淡饮食,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与水果。如果实在是痒得厉害的话,可以涂抹一些食用醋,不过还是建议涂抹一些醋酸地塞米松软膏。

4、涂抹药物

如果是受到了真菌感染,建议用脚癣一次性浸泡患处,按照说明书连续用4—5天。同时,局部涂抹一些酮康唑乳膏加米糠唑乳膏,当局部的症状消失以后,还要用药两周以上,这样才能彻底恢复。

5、及时治疗

出现这种情况的话,大家应该要及时就医,根据医生的嘱咐,积极进行治疗。

出现手指又痒又疼的情况,很多人往往不放心心上,这样会让患处越来越严重。我们应该及时对症治疗,早日让患处恢复。 

指导医生: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皮肤与性病科主治医生韦方丽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韦方丽
擅长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指又痒又疼的解决方法 又痒又疼 手指

手指特别痒是怎么回事

到了一定的季节或者一些原因,有的人会出现手指痒的症状,常常让人感到奇痒难忍。人如果突然感到手指特别痒,会有很多原因引起这种情况,有些人不……详细>>

手指痒有小硬包

手指是人们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正是因为手指间的互相配合,我们才能进行各种活动。一些人由于各种原因,手指上会突然出现发痒而且有小硬包的症状,……详细>>

手指有泡很痒怎么回事

手指是人体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如果缺少了手指,或者手指出现了问题,很多事情就会难以进行,严重的话甚至会影响到学习、工作和生活。有的人手指上……详细>>

手指痒是什么病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健康平安过完这一生,身体一些部位一旦出现了什么问题,就会担心是不是自己生了什么病,让人焦虑不已。有的时候,一些人的手……详细>>

为什么手指会发痒起泡?手指痒怎么办?

不少人在换季的季节都会出现手指发痒,并且伴随起泡的情况出现,甚至有人会出现奇痒难忍的情况,造成手指起泡,伴随痒痒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有一些……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