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治疗 > 正文
冻伤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创伤烧伤软组织损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脚丫子裂口子怎么回事

2018-07-17 16:38:00      家庭医生在线

脚丫子开裂一般是在冬天比较多见,主要在冬天天气比较寒冷,容易让脚丫冻伤出现开裂的的现象。但是在炎热的夏季也有人出现脚丫裂口的现象,这不禁让人感觉到奇怪,为什么在夏季也会出现这种情况。

脚丫子裂口子怎么回事?

一、生理衰老。随着年龄的上升,皮肤的新陈代谢变得缓慢,尤其是老年人,身体每年死亡的细胞有很多,而新陈代谢差就导致新生的细胞少,从而让皮肤弹性变差,就容易出现脚丫开裂的现象。

二、代谢絮乱。有些女性在经历特殊的时期后,如生育、哺乳等,导致身体内新陈代谢发生絮乱,就容易让皮肤的代谢跟着变慢,就会造成脚丫裂口的现象出现。

三、皮肤疾病。患有一些皮肤疾病也是会容易引发脚裂口的现象,如鱼鳞病、慢性湿疹等,这些疾病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治疗,一直拖延是会造成皮肤损害,导致出现裂口现象。

四、真菌感染。一些真菌性感染疾病,如脚气等,而脚气种类有很多,其中一种就是干脚气,这种的症状就是脚丫、脚跟会出现裂口。

五、缺乏营养。一些朋友在平时饮食不规律,也没有科学合理搭配,导致身体缺乏营养。尤其是缺乏维生素以及维生素e都会导致脚丫出现干裂现象。

脚丫裂口怎么办?

1、维生素e治疗法。将药用的维生素e药丸扎破后将里面的有涂抹在开裂的地方就可以,要坚持使用,一般一个星期后就开始见到效果。

2、土豆疗法。可以先将土豆清洗干净后煮熟,煮熟后直接将皮去掉后捣烂,再加入一些凡士林,搅拌均匀后涂抹在裂开的地方就可以,每天涂抹3次左右,坚持涂抹几天后就可以起效。

3、补充维生素a。有些患者是因为身体内维生素不够导致的脚裂口,所以要适当的补充一些维生素a以及维生素e,这两种维生素可以在平时的食物中摄入,或者是直接补充药剂,具体需要根据情况决定。

温馨提示

脚丫子裂口后是很疼痛的,所以如果有出现这种现象要及时寻找病因,并且根据病因治疗,在治疗期间还要保持脚丫的湿润,不让其过于干燥而反复出现裂口。另外,在平时要多注意一些饮食,多吃些水果蔬菜,水果蔬菜里面的维生素是很高的,可以帮助补充维生素,不仅可以提高免疫力,对预防和改善裂口都有不错的功效。 

指导医生: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皮肤与性病科主治医生韦方丽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韦方丽
擅长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脚丫子裂口子的原因和处理 裂口子 脚丫子

脚丫子裂口子怎么办

相信很多人都出现过脚丫子开裂的现象,脚丫子开裂属于一种常见的皮肤科疾病,导致其开裂的原因有何。多种,像天气寒冷干燥时会导致脚丫子开裂、过……详细>>

脚丫子起水泡很痒怎么回事

脚丫子起水泡很有可能是水泡型脚癣或脚气;水泡型脚癣常见于足跖及足缘部,呈群集或散在的小水泡,伴有瘙痒。脚气水疱位于表皮脚质层之下。详细>>

脚丫子起泡的治疗

擦干脚趾:保持足部干燥。洗澡洗脚后,小心地阄每一个趾间擦干,而且要确定毛巾仅用一次,并没有其他人使用过。详细>>

脚丫子起泡的危害

脚起泡并且很痒让人难以忍受,痒起来往往让人坐立不安,脚起泡多数伴随有脚气病,脚气是真菌长期寄生,此病非常顽固,但并非不可以根治,只是目前……详细>>

脚丫子起泡还很痒 怎么办?

经常清洗手脚,保持手足清洁和合适的湿度。避免用手搔抓患部。 避免进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和发物,戒烟酒,饮食以清淡为宜,多吃些新鲜蔬菜和水果。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