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治疗 > 正文

手指母脱皮是什么病

2018-07-17 16:04:50      家庭医生在线

到了气候比较干燥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有身体皮肤起皮的症状,手指母有时候也会出现脱皮的症状。这个问题诱发的原因较多,不一定都是疾病引起的,比如经常劳作或是缺乏维生素等,都可能导致手指母脱皮。有很多办法可帮助缓解脱皮的症状,可以了解一下。

手指母为什么脱皮呢?

1、身体缺乏维生素

如果人的体内较为缺乏维生素,皮肤就会变得比较干燥,如果缺乏的情况较为严重,那么手指母也可能会出现脱皮的症状,这主要是由于维生素不足,导致皮肤表层细胞的营养不充分,容易发生坏死。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就是补充维生素。

2、经常劳作

如果经常干一些比较粗重的活儿,或是经常手提拿重物等,对于手指的皮肤损伤还是比较大的,容易造成手部和手指的皮肤粗糙的问题,时间一长,粗糙的手指表面皮肤会正常地脱落,这个并不是什么疾病。

3、使用不当清洁产品

如果在洗碗或是洗衣服洗手时,长时间使用碱性的肥皂或是刺激性的洗涤产品,也回到导致手指母的皮肤受刺激,导致皮肤损害并脱皮,因此平时应注意所使用的清洁产品是否比较温和。

4、手部皮炎或湿疹

如果患上了手部皮炎或是湿疹,也可能导致手指母脱皮,但手部皮炎可能会伴有瘙痒的症状,而湿疹的话,手指缝等部位会出现小泡或红点,还是比较容易与其他原因区分的。如果是患上了皮炎或湿疹,应当及时就医治疗。

手指母脱皮该怎么办?

1、多吃新鲜蔬果

身体缺乏维生素导致的手指母脱皮,比较好的办法就是多吃水果和蔬菜,像是南瓜、冬瓜和绿叶蔬菜等都可以,还有注意在气候和环境比较干燥时,多喝水补充水分也很重要。

2、注意手部护理

如果经常劳作或是手提重物,可以通过养护手部来减轻手指母脱皮的问题,比如使用小推车或双肩包,减少手提的重量,或是在劳作后用玫瑰花瓣或是草药等泡泡手,涂抹一些护理的手霜,也可以帮助缓解。

3、不用刺激性清洁产品

刺激性和碱性的清洁产品对手部的损害很大,长时间使用手指母脱皮的问题可能会反复出现。在购买清洁产品时,注意下是否含有刺激性物质,是否比较温和等。

手指母脱皮可能是缺乏维生素或经常劳作损伤手指皮肤,还可能是使用了不当的清洁产品,应当多吃蔬菜水果,或是减轻手提物品的重量,注意手部的养护等,可以帮助解决问题。如果是由于患上了皮炎或是湿疹,要及时就医。

 指导医生: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皮肤与性病科主治医生韦方丽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韦方丽
擅长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指母脱皮的解决方法 脱皮 手指母

手指脱皮是怎么回事 怎么预防手指脱皮

在春夏交替的季节里,人们总会遇到手指脱皮的现象,有些脱皮一两周就会自然好,有些脱皮,奇痒无比,还会有起小水泡,可能大家遇到的情况就会药店……详细>>

为什么冬季手指易脱皮?主要是这4大因素导致

冬季天气比较干燥,一部分人群手指出现脱皮且疼痛,尤其是接触肥皂或者碰水时疼痛感加剧,影响了人们正常生活。若想要缓解此问题就应该找出其原因……详细>>

男人手指脱皮是怎么回事

男人手指脱皮是怎么回事?对于手指脱皮是一个非常常见的现象,对于这样的现象,不仅会让自己的皮肤感觉很不舒适,也会让自己的手变的很难看的,那……详细>>

治疗手指脱皮的6个小偏方

手部脱皮主要集中在手掌和手指上,脱皮处不疼不痒。手上皮肤干裂的原因主要是手的皮肤干燥,缺乏水分所致。也有可能是维生素或微量元素缺乏导致的……详细>>

手指有竖纹是什么病

我们手指上的一些细微变化,有时候预示着身体内部的一些问题,这个时候,往往会有很多人不是很在意,时间一长,就会让问题越来越严重。有的人手指……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