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治疗 > 正文

前胸长痤疮可能是毛囊炎?前胸长痤疮怎么办?

2018-07-25 09:15:34      

胸前或者是后背上长痤疮是让人非常烦躁的一件事情,冬季可以穿上厚重的衣服遮盖住,但是夏天一来,衣服穿的清爽以后,很容易一览无遗。就算是看不到恶心的痤疮,用手也能感觉到后背粗糙的皮肤。更为严重的是如果用手挠破了,有可能挤出很多脓血,和衣服经常摩擦,很容易出现感染的情况。但是,很少有人知道,也许这些不是痤疮而是毛囊炎!

前胸长痤疮有可能是毛囊炎?

专家表示,大多数情况下,出现在前胸或者是后背区域的痘痘,可能不是我们理解的痤疮,而是毛囊炎。它们发生的原因是不同的,毛囊炎是一种化脓性炎症,伴有毛囊发炎化脓的情况出现,但并局限于毛囊。它是一种细菌感染性皮肤病,主要由金黄色葡萄球菌、少数葡萄球菌、链球菌等细菌引起的,多在高温潮湿的环境中容易大量繁殖。但痤疮大多是由皮脂腺阻塞引起的,痤疮也可能发生细菌感染和合并毛囊炎的情况出现。

前胸长痤疮怎么办?

1、注意皮肤清洁

如果在前胸出现讨厌痘痘的话,一定要注意皮肤的清洁,在清洗干净以后,具备涂抹一些消炎抗菌的药膏。

2、口服抗生素治疗

如果痤疮的情况比较严重的话,例如,痘痘侵害的面积比较大,伴随红肿或者瘙痒以及溃烂的情况时,可以在医生的治疗下服用口服抗生药物进行缓解。

3、饮食要有规律

年轻人由于平时工作压力比较大,饮食也没有规律。如果出现了肺热或者是经络被阻塞,就会导致背部长痘痘。如果在这种情况下,吃一些败火的食物,如银耳、雪梨有很好的缓解症状效果。

4、卫生要注意

我们每天睡觉的时候,床单一定要保持干燥,以避免大量的细菌滋生。如果夏天盖的被子发潮或者被汗水塌湿,皮脂更容易积聚大量的细菌,为细菌的繁殖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除此之外,平时要多做一些运动,因为运动会出大量的汗液,使我们体内多余的,把身体里面水分和多余的排泄物以汗液的形式排出体外。但是运动项目以及运动量的选择,一定要量力而行,否则会适得其反,反而加重痤疮的症状。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前胸长痤疮的应对措施 毛囊炎 前胸长痤疮

前胸后背痤疮怎么治

前胸后背痤疮怎么治?虽然说痤疮是一般是常见于面部,但是有的人也会出现在胸部或者是背部。对于哪些喜爱穿露背装的女性来说,前胸后背长痤疮是让……详细>>

痤疮毛囊炎治疗

毛囊炎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而近段时间以来,痤疮性毛囊炎也被大家投以关注,那么大家知道痤疮性毛囊炎怎么治疗呢?下面就为你介绍相关知识。详细>>

痤疮毛囊炎的症状

痤疮毛囊炎的症状,脸部毛囊炎症状要区别痤疮。面部毛囊炎多见于免疫力低下者或糖尿病患者,好发于头部、项部,大家都了解过吗?那么下面我们就这……详细>>

如何区分毛囊炎与痤疮

有些疾病的发病症状不是特定,与其他疾病有很多的共性,有很多的人误将毛囊炎当成痤疮治疗,结果使得病情加重,那么,痤疮和毛囊炎的区别是什么呢……详细>>

鼻子上长痤疮怎么办

鼻子上长痤疮怎么办,痤疮又叫青春痘是皮肤科十分常见的一种皮肤病,痤疮好发于患者的面部,尤其是额头,三角区等部位,十分影响美观,给患者带来……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