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治疗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身上有汗味是怎么回事

2018-07-16 20:19:24      家庭医生在线

一到炎热的夏季,很多人每天都会出很多的汗,而有些人会出现比较严重的汗味,这让他们感觉到很尴尬。不过有一些人就算没有运动以及流太多汗的情况下,也会出现汗味,这就让他们感觉到很奇怪。

身上有汗味是怎么回事?

1、运动量不足

如果在平时没怎么运动,汗液就没办法正常排出,就会让身体内的代谢物以及毒素堆积,从而身体出现异味。所以要适当地通过运动来让身体排汗,运动可以促进血液的新陈代谢,可以通过汗液来将身体内的代谢物以及毒素排泄出来。

2、情绪不稳

由于生活中的压力大导致很多人情绪不稳定,而情绪的不稳容易诱发很多疾病,会导致内分泌的失调。并且压力过大会让身人体毛孔粗大的部位容易出汗,而这些容易出汗的地方最容易让细菌滋生,从而产生异味。因此在平时要保持良好的情绪,让自己的情绪稳定,并且适当的释放压力。

3、流汗后没有及时处理

由于人体在流汗后会排泄出一些物质,而如果没有及时擦干汗渍就会让细菌滋生,造成异味的出现。所以在平时如果有运动或者在大量出汗后都要及时擦拭身体,保持身体的干爽,或者是及时洗个澡,这样不仅舒服,而且没有异味。

4、肉类食物摄取过多

一些腥味太重的肉类容易让流出的汗出现异味,或者是平时摄入的食物太过刺激导致。所以平时尽量选择清淡的食物。

5、长时间的待在空调房

在炎热的夏季很多人都喜欢待在空调房里吹凉,但如果长时间的待在空调房里容易让身体的汗腺机能下降,从而造成身体出现臭味得现象。因此在平时要多到户外走走,不要因为天气的炎热而不敢出门,经常待在空调房。

6、水分摄取不足

当人体每天摄入足够的水分时,身体内的毒素就会通过尿液排泄而出,如果水量摄入不够,在排汗的时候汗液会比较浓,就会产生汗臭味。所以每天要摄入足够的水分,同意让汗液被稀释,使出汗的味道不会太重。

温馨提示,对于平时容易出汗的朋友来说,做好卫生护理是更重要的,在平时要多穿宽松的衣服,在大量运动或者出汗后最好能洗个澡,保持身体的干爽,这样才能避免汗臭味的出现给自己带来尴尬。 

指导医生: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皮肤与性病科主治医生韦方丽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韦方丽
擅长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身上起的红疙瘩是怎么回事?背后隐藏着这4种皮肤病!

皮肤是身上最大的器官,也是最大的防御系统,最容易受到病毒或细菌入侵,或蚊虫叮咬。一部分人发现身上出现不明原因红疙瘩,需及时找出原因,不能……详细>>

身上有红色的小血点是怎么回事?紫癜吃什么药?

生活中很多疾病都会使身体上出现红色的斑点,有可能是皮疹和过敏引起的,但是最典型的一种疾病也就是紫癜。在身体上出现红色斑点的时候,需要区别……详细>>

身上痒是怎么回事?对症治疗是关键

身上发痒只是一种对皮肤自觉反应的统称,身体痒也有不同的表现,就算出现在同一部位的不同人,他们可能痒的表现和带给人的感受是不一样的,所以……详细>>

身上痒是怎么回事?类型不同需区别对待

身上痒是怎么回事?类型不同需区别对待!身上发痒只是一种对皮肤自觉反应的统称,身体痒也有不同的表现,就算出现在同一部位的不同人,他们可能……详细>>

身上起红疙瘩很痒是怎么回事

身上起红疙瘩很痒是怎么回事?有很多人在无缘无故的情况下,在手臂或者大腿处,甚至身体很多部分出现了瘙痒,一段时间后出现很大的红疙瘩,这个……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