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治疗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孕妇脸过敏痒怎么处理

2018-07-15 23:17:11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在怀孕期间,身体会状况会非常的脆弱,常会因为一点点的病毒或是细菌就受到感染,但即便是受到感染,也不能够通过药物或者打针来处理,因为无论是什么药物,都会对孕妇肚中的胎儿造成影响。因此,为了孕妇肚中的胎儿着想,无论是孕妇,还是孕妇的家人,都需要主动去了解一些当孕妇出现状况时该怎么解决的办法。

正如上面我们所了解到的,无论是什么药物,都有可能对孕妇肚中的胎儿造成危害,那么,当孕妇脸上出现过敏现象时,我们又该怎么办呢,以下就是几种常见的办法:

1、不要滥用药物

当孕妇脸上出现过敏现象时,不要立即选择用药,因为其病症很有可能是由于夏天太过于炎热的天气所造成的,可以选择食用一些降火的食物,像绿豆粥就具有很好的效果,因为它偏寒性,可以很好的解决孕妇过敏现象。值得注意的是,孕妇在秋天和冬天喝绿豆粥会造成身体不适,最好的食用季节在夏季。

2、不要用过烫的水清洗皮肤

在平日里,无论是否怀上孕的过敏患者都不宜使用过热的水清洗面部。人们总觉得热水具有杀菌的作用,当过敏时,用热水清洗肌肤可以快速杀除肌肤表面的细菌,这是非常错误的做法。过烫的水清洗肌肤会导致肌肤受到局部损坏,长期烫水洗脸容易破坏皮肤表层,使得肌肤变得脆弱粗糙,正常肌肤都不能用过热的水清洗,更别说本身皮肤状态就很脆弱的过敏患者了。

3、多吃富含vc的食物

孕妇在过敏期间,就不要使用化妆品了,应该多喝水、多吃一些富含vc类食物或是蜂蜜,vc类食物和蜂蜜具有一定美容解毒的功效,平日里多吃可以既可以缓解肌肤过敏,还能有一定的美容养颜之功效。

4、不要用手抓挠

孕妇如果在怀孕期间出现过敏现象,切记不能用手抓挠,即便是瘙痒难耐也不行,因为用手抓挠可能导致皮肤出现破损,严重的话还会导致破损部位受到感染,因此,在瘙痒难耐的时候,可以在患处擦一些清凉油来止痒。

5、用白醋加盐加水清洗面部

孕妇在过敏的时候可以用白醋加水稀释之后再加入少量的盐清洗面部,不仅能够杀除过敏肌肤表面的细菌,还具有一定的美白功效。值得注意的是,在过敏期间不能每天都用此方法清洗面部,就算是稀释过的食醋也是具有弱酸性的,可以每隔一天或是两天清洗一次。

以上是一些孕妇在怀孕期间过敏所解决的办法,切记不要因为一点点小的病情就让孕妇打针或者吃药,这样会对胎儿造成极大的影响,最好使用一些日常的方法,既没副作用又有效果。 

指导医生: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皮肤与性病科主治医生韦方丽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韦方丽
擅长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脸过敏痒的应对措施 脸过敏 孕妇

脸过敏痒怎么处理

皮肤过敏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但是很多人在出现过敏的症状大多都是发生在脸上。而对于爱美的人来说,尤其是女性,脸上如果出现过敏的现象就会影响……详细>>

孩子脸过敏痒怎么办

在生活中过敏的现象并不少见,不仅是在成人中,有些孩子会因为身体抵抗力弱让容易出现过敏现象。尤其是脸部。大家都知道过敏的时候是最难受的,而……详细>>

脸过敏发红痒怎么办

脸过敏发红痒怎么办?过敏皮肤护理不好的话,很容易出现蜕皮、红肿、出痘痘的情况,对此给大家提一些小建议:详细>>

哺乳期脸过敏痒怎么办

每一个女性最大的幸福莫过于给自己孩子哺乳,当看着自己的乳汁喂养在孩子嘴里的时候,是有一种莫名的满足感。而由于在喂奶期间妈妈吃什么都会通过……详细>>

过敏性皮炎脸干怎么办?需做好这4点

到了冬季易出现过敏性皮炎,是因为接触过敏性抗原所导致的皮肤过敏反应,皮肤上出现多种多样皮炎、湿疹和荨麻疹,加剧皮肤干燥感,影响形象。详细>>

  • 宋保强

  • 马显杰

  • 舒茂国

  • 黄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