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婴儿皮肤过敏能够洗澡吗? 要怎么正确洗澡呢?

2018-07-17 09:16:11      

皮肤过敏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但是对于婴儿来说相对于成年人更要引起高度的重视,婴儿的年龄比较小,身体各项器官还没有发育成熟,身体抵抗能力比较低,那么对于婴儿来说皮肤过敏能够洗澡吗,以下来具体了解下,相信对于你会有很好的帮助。

婴儿皮肤过敏能够洗澡吗?

婴儿皮肤过敏之后皮肤容易发红或者出现红色丘疹,通常来说只要不是由于水所引起的过敏都是可以洗澡的。但是也是需要一个正确的洗澡方法,那么婴儿皮肤过敏怎样洗澡才不会对身体造成影响呢。

1、注意水温。需要注意水的温度要适中,不要太烫或者太凉,一般来说37度左右最为合适,温度稍微一高容易使宝宝的过敏症状更加严重。

2、正确选择洗澡用品。比如说洗头膏和沐浴露等洗澡常用品,对于这些物品的选择要高度重视,要选择适合宝宝的产品,不要选择含有香精太多的,婴儿皮肤过敏,皮肤的抵抗能力会降低,对于外界的刺激反映比较大,所以可以选择性的涂抹这些产品,不需要的地方或者皮肤过敏严重的地方通过清水洗就可以。

3、注意保湿。洗澡的时间不要太长,时间长了容易使身体缺少水分,引起皮肤干燥,对于皮肤过敏会产生影响,也可以在宝宝洗完澡擦干之后用些保湿的护肤品,比如说保湿乳液等,皮肤干燥非常容易引起痒,宝宝不自觉的抓挠容易恶化病情。

4、正确的擦干方式。成年人在洗完澡之后通常都是直接拿毛巾擦干,宝宝洗完澡之后要用吸水性比较好的毛巾以吸水的吸干,减少摩擦宝宝的皮肤,摩擦容易恶化病情。

只要不是由于洗澡所引起的皮肤过敏通常都是可以洗澡的,适当的进行洗澡也有利于皮肤的清洁,还能够起到舒经活血以及改善睡眠的作用,有利于皮肤疾病的恢复,但是也不要过于频繁,次数太多容易冲洗掉正常的油脂以及皮肤的保护菌群,皮肤瘙痒会更加严重,皮肤的抵抗能力也会降低。

总的来说,婴儿出现过敏的情况通常是可以洗澡的,除非是由于水引起的过敏是不可以洗澡的。另外洗澡的时候也要注意以上的提到的注意事项,用正确的方法进行洗澡,对于宝宝皮肤疾病的恢复是非常有帮助的,希望各位家长引起重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婴儿皮肤过敏怎么办

婴儿皮肤过敏怎么办,宝宝出现过敏情况也是不能忽视的,其中宝宝过敏也是可以预防的,只要找对方法就能有效的预防宝宝出现过敏情况的,那如何防止……详细>>

怎样正确预防皮肤过敏呢?

敏感性皮肤就是容易因饮食、情绪或所用的护肤用品,导致皮肤表面干燥、发红、起斑点、眼肿、脱皮或生暗疮等。详细>>

皮肤过敏如何正确用药

皮肤过敏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状况,平时皮肤过敏一般就是买点药来擦就了事了,其实皮肤过敏用药是有学问的,一般要到正规的医院诊治。详细>>

皮肤过敏找准原因才能正确调理

皮肤过敏是一种常见现象,皮肤过敏可以发生在任何部位,脸部皮肤过敏困扰着很多爱美的患者,皮肤过敏发生在面部,影响患者正常生活和工作,也影响……详细>>

皮肤过敏会传染?皮肤过敏痒怎么办

皮肤过敏会传染吗?前几天身上出现一些红疹,皮肤干燥痒,去医院检查得了皮肤过敏,现在在用药阶段,由于现在我的儿子才只有6个月大,每天得经……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