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性病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艾滋病尖锐湿疣梅毒生殖器疱疹淋病

新生儿额头头发稀少怎么办

2018-07-13 21:32:33      家庭医生在线

每个宝宝都是降临到父母身边的小天使,他们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父母的心,一次生病会让家长担心不已,一个与其他新生儿不一样的表现也会让父母焦虑不已。有的婴儿额头头发稀少,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新生儿额头头发稀少怎么办?

新生儿额头头发稀少怎么回事

1、不同人的差异

每一个新生儿都有其不同的头发数量,不同的新生儿额头头发有差别,并不是全部一样,这种差异与妈妈怀孕的时候,身体中摄入营养的好坏、个人疾病的具体情况、妊娠反应的严重程度、个人情绪是好是坏等并没有什么关系。因此,妈妈们不用为新生儿的额头头发稀少而感到内疚。

2、正常的现象

一般情况下面,新生儿额头头发稀少是一个正常的生理现象。随着身体的生长发育与年龄的增长,新生儿的头发会发生一些变化,发量从稀疏到密集、从细细的头发到粗发、从黄色到黑色。

新生儿额头头发稀少怎么办

1、保持充足的睡眠

新生儿的大脑还没有发育到很成熟的阶段,特别容易感到疲劳,如果没有充足的睡眠,就会发生生理紊乱的问题,容易生病,喜欢哭闹,喝不下奶,生长发育会受到严重的干扰,头发也很难生长。所以,新生儿要保持充足的睡眠。

2、多晒太阳

新生儿晒一些阳光,呼吸一些新鲜的空气,对于小孩的生长发育会非常痒有利。因为阳光当中的紫外线不仅能够消灭细菌,而且还能够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让新生儿的头发生长更加繁盛。但需要注意的是,家长不要让新生儿隔着玻璃晒,也不要在强光下晒太阳,这样不仅会让效果降低,而且会对新生儿造成伤害。

3、保证营养

新生儿要营养均衡,这样头发才能乌黑秀丽,家长不要让孩子有挑食偏食的习惯,可以按照年龄给新生儿安排适当的辅食,保证孩子的体内能够摄入充足的营养。

4、常常梳头

家长要经常给孩子梳头,这样可以刺激头皮,促进血液循环,头发就会生长得更好。家长可以给新生儿准备专门用的梳子,要柔软有弹性,以橡胶梳子为首。在梳头的时候,家长要按照新生儿头发生长的方向梳理。 

指导医生:泰安医学院附属医院皮肤与性病科主治医生韦方丽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韦方丽
擅长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额头头发稀少怎么办 头发保养有诀窍

生活中很多人大多都是额头头发稀少,而额头头发稀少不仅会影响着外观而且还会给人带来一种营养不够的感觉,因此,很多额头头发稀少的人都比较苦恼……详细>>

斑秃头发稀少怎么办

在患者出现斑秃的时候患者自己的头发可能会出现逐渐稀疏的情况,出现这样的情况患者平时的情绪都是会遭受到一定的影响的,况且在平时工作当中也是……详细>>

额头痤疮怎么办?

处于青春到中年期的不管是男孩子还是女孩子,都比较会起痘,痘起的多了,也就慢慢的形成了痤疮了,男孩子可能有些不注重这些,但是女孩子的话如果……详细>>

额头上长青春痘怎么办?

额头上长青春痘怎么办?青春痘可发病于任何人,对人们面貌美观与个人形象影响很大,许多额头上长青春痘的人都不敢抬头走路,害怕别人看到自己脸上……详细>>

额头上有痤疮怎么办

额头上有痤疮怎么办?长期思虑过度、劳心伤神的人,额头上常常会长出痘痘来,一般此类人心理压力比较大,脾气也不太好,一点小事就容易放在心上……详细>>

  • 汤意诚

  • 贺菊乔

  • 危剑安

  • 范旭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