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毛孔粗大可以用盐洗脸吗?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8-07-13 07:30:45      

现在的人们都越来越爱美,一个细腻光滑的肌肤,会让整个人看起来精神抖擞。可是在日常生活中毛孔粗大的人也不在少数,让很多人感到非常烦恼,情况严重的会容易使人产生自卑,从而间接影响生活和工作的状态。毛孔粗大是非常常见的一个皮肤现象,引起毛孔粗大的原因是比较多的,治疗这种疾病的偏方也比较多,很多人都知道用盐来洗脸,能够起到清洁肌肤和消炎以及杀菌的作用,对于毛孔粗大的患者来说,可以用盐来洗脸吗,以下来具体了解一下。

毛孔粗大可以用盐洗脸吗?

答案是肯定的,毛孔粗大的患者是可以用盐来洗脸的,而且能够改善毛孔粗大的问题,还可以去死皮,而且对于改善毛孔堵塞和消灭细菌都有很大的效果,同时还能够提亮肤色,去除脸上粗糙的皮肤和黑斑,对于人的皮肤有一定的美容效果。

毛孔粗大的患者怎么正确用盐洗脸呢?

1、专用盐。并不是所有的盐都适合洗脸,要用细盐或者专用的盐洗脸,一般的食盐颗粒比较大,非常容易刺激皮肤,容易引起脱皮。

2、方法。用盐洗脸要把盐水稀释到一定的浓度,浓度不宜太高,更不能够直接用盐洗脸,洗脸的时候要注意远离粘膜,比如说鼻腔和眼部等,以免造成伤害。用盐洗脸的次数不宜过多,通常一周一次就足够了,最多一周两次,如果次数过于频繁,也容易起到相反的作用,降低皮肤的抵抗能力,容易使皮肤干燥和脱皮。在用盐洗脸的时候可以同时加一些水溶性或者弱油性的按摩霜,能够提高效果。

3、过敏。并不是所有人用盐洗脸,都可以改善毛孔粗大的症状,特殊体质容易对盐过敏的,要谨慎使用,如果脸上有痘痘或者损伤,再用盐洗脸的时候,产生明显的疼痛和刺激感,要立刻停止使用,盐水可能会使皮肤破损的地方伤势恶化,尤其是颗粒比较大的盐水,更容易引起皮肤损伤。如果脸皮比较薄的话,建议不要尝试这种方法。

总的来说,毛孔粗大是可以用眼睛洗脸的,但是要用专用的洗脸,一般的食用盐是不能够用来洗脸的,还是自己尝试一下,洗完脸之后多注意观察,看看有没有缓解毛孔粗大的症状,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来判断,是否可以继续用盐洗脸。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盐水洗脸的注意事项 盐水洗脸 毛孔粗大

毛孔粗大的注意要点

正所谓,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然而在生活中,却有很多人面部毛孔粗大而严重影响美丽。那面部毛孔粗大应该怎么办呢。详细>>

毛孔粗大很烦恼 9招改善毛孔粗大

白醋和甘油具有收缩毛孔、抗菌消炎、滋润肌肤的效果。将白醋与甘油以5:1的比例混合,搅拌均匀后作为爽肤水或用面膜纸做成面膜用都行,坚持每天……详细>>

拒绝毛孔粗大窍门

除非工作需要,尽量少面对电脑。长时间对着电脑,会让皮肤毛孔扩张,而显示屏吸附的粉尘会粘在脸上,造成毛孔堵塞。每次用完电脑后都要记得洗洗脸……详细>>

毛孔粗大的原因是什么?男性也要注意了

很多女生都有毛孔粗大的问题,也是想尽办法的去收缩毛孔。但是,很少有男生会在意自己的毛孔。其实,毛孔对于男生来说也是很重要的,除了影响外观……详细>>

秋季容易毛孔粗大?教你3招,帮你解决毛孔粗大的问题

毛孔粗大让很多人感到困扰,尤其的体现在鼻子以及鼻子附近,能很清晰的看见脸上有这些小孔。而经常存在用手挤、油脂分泌过多、皮肤干燥、脸部清洁……详细>>

  • 宋保强

  • 马显杰

  • 舒茂国

  • 黄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