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病因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下巴长痘怎么回事? 是哪些不良因素造成?

2018-07-11 05:39:50      

下巴长痘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这也属于青春痘的一种,临床上称为痤疮或者是毛囊炎,引起这种疾病的原因是比较多的,需要查明原因,及时进行治疗,避免拖延时间过长。

下巴长痘痘怎么回事呢?

1、最常见的原因就是内分泌紊乱和遗传。

体内雌激素下降,而激素分泌失衡,容易导致皮脂腺分泌过于旺盛,从而引起痘痘。还有就是青春痘有遗传倾向,如果父母长辈患有比较严重的痤疮,往往孩子也容易出现痤疮。

2、不良生活习惯。

平时饮食上喜欢吃烧烤类的食物,睡觉不规律,习惯熬夜,这些都容易引起上火长痘痘,另外很多不良生活习惯也是长痘痘的原因。在生活中很多朋友的皮肤是油性的,如果不注意下巴清洁,非常容易引起油脂堵塞毛孔,痘痘就容易长起来,平时托下巴,饭后擦嘴使用不干净的东西也是潜在原因。

3、清洁不到位。

每天洗脸的次数不要太多,想要进一步的消除粉刺就需要清洁皮肤上过度的油脂,清洁功夫下足可以去掉脸上比较脏的东西,减少毛囊阻塞发生的几率,彻底清洗肌肤之后能够使毛孔得到通畅,排泄顺畅,痘痘就不会长了

4、压力过大。

现在很多人精神上的压力比较大,再加上晚上经常熬夜不睡,肾上腺会分泌皮质酮,会影响皮肤的正常代谢,造成痘痘反复出现。

5、皮脂分泌过于旺盛。

有人是因为皮脂分泌过于旺盛,如果毛孔发生堵塞,或者是排油不畅,皮脂腺继续分泌皮脂,可能会在毛孔中堆积从而形成痘痘。尤其是下巴是脸部皮脂风雨比较旺盛的部位,则更容易出现这种情况。

中医上认为肾阴虚型也容易导致在上额及下巴处长痘,长年消了又长,难以完全消除,虽然脸的其他部位也容易长痘子,但是比较容易恢复,如果是家族性的遗传性青春痘,这就不是身体内部的问题,遗传性的青春痘可能会出现在身体的任何部位。

下巴长痘患者也不要太过于担心,平时多加注意饮食,从身体的内部进行调养,再加上外用药物,效果是比较不错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下巴长痘的病因 下巴长痘的原因 下巴长痘

下巴长痘痘是什么原因?注意5点帮你快速消痘

夏季临近,不少人痘痘又开始出现,有些女性发现自己下巴上长了好多痘痘,又痛又难看,那么下巴上长痘痘是什么原因,又应该怎么办呢?详细>>

下巴总是长痘痘怎么回事?得在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苦恼,就是自己下巴的位置总是莫名其妙长痘痘,痘痘一旦长出来就会直接影响到容貌,甚至还可能会留下一些疤痕,所以发现下巴长……详细>>

为什么总是下巴长痘?帮你分析了这4个原因,对症解决很重要!

痘痘又叫痤疮、粉刺,是一种青春期男女常见的皮肤病,虽然对身体的健康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但是对于一些爱美的年轻男女来说,确实在生活中造成了……详细>>

下巴上长痘痘是怎么回事?你得从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长痘应该是大家都十分讨厌的事情,很多人即便在护肤方面很是用心,但依旧免不了长痘的情况。尤其现在需要长时间佩戴口罩,下巴更是容易闷痘。若是……详细>>

导致下巴长痘的5个原因 青春痘食疗多吃2汁2粥

青春痘是大多青春期少男少女都会遇到的烦恼,中医对青春痘病因提出了冲任不调、肾阴不足、血瘀痰结等观点。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