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内分泌失调容易长色斑? 有哪些淡斑祛斑的小妙招?

2018-07-12 08:14:27      

很多爱美的女生都很在意自己的肤色,特别是大家都想拥有光滑嫩白的皮肤,可由于各种因素导致很多女性脸上出现各种斑斑点点。虽然这些斑点不会影响正常的生活,但是却给女性的外在美带来很严重的影响,其实脸上的斑点出现是由于身体色素的大量堆积导致的,因此在平时一定要掌握一些淡斑小妙招。

内分泌失调容易长色斑吗?

色素的产生与内分泌系统密切相关,当女性发生代谢紊乱和激素失衡时,很大程度上反映在人的面部,此时皮肤会变差,色素会严重沉积。另外,体内的色素逐渐增加,并在皮肤里面积聚。这些黑色素来自酪氨酸,在酪氨酸酶的催化下出现氧化的效果,导致黑色素生成。由于家族的遗传性,一些女性脸上会有大量的色素沉积,这会使皮肤看起来比正常人更黑。

怎么做可以淡化脸上的色斑呢?

1、维生素摄入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每天坚持摄入一定量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对人们的皮肤健康很有好处。这两种维生素都可以对皮肤保健有一定效果,另外还可以在睡觉之前均匀的涂抹一些维生素b,可以达到淡化斑点的效果。

2、食用西红柿

每天摄入一个番茄对身体有好处,每天喝一杯番茄汁或吃一个西红柿。坚持一段时间,可以有明显得淡化斑点的效果。主要是因为西红柿含有大量谷胱甘肽,谷胱甘肽可以很好的抑制黑色素的产生。

3、多吃柠檬或者柠檬水

这是因为柠檬富含维生素C,可以很好的淡化脸上的斑点。可以把新鲜柠檬片放在冷开水中冲泡饮用。

4、土豆祛斑

取一个土豆把皮去掉,然后用擀面杖捣碎敷在脸上,大概20分钟左右,再用清水洗干净。每个星期只用方法使用一次,可以很好的消除脸上的色斑以及暗淡的情况。每天用洗面奶清洁面部,将脸上一天的色素洗掉。之后,之后可以使用祛斑产品来保护皮肤,选择真正渗透皮肤的产品,可以有效去除皮肤中的黑色素。

繁重的工作和学业会让人们非常的疲惫,这种疲惫的情绪会对皮肤产生很大的影响。保持愉快精神状态,才可以更好地护理皮肤,美丽的心情是我们最好的护肤品。因此,我们必须保持良好的情绪,从而提高生活质量和皮肤状况。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淡斑的小妙招 内分泌失调 色斑

色斑或是内分泌失调惹的祸

色斑是皮肤病的一种,而且它与其它皮肤病的区别就在于它是特别顽固的,尤其是老年人出现色斑之后很难彻底去除。那么色斑是怎么出现的呢?权威皮肤……详细>>

小心内分泌失调引起色斑扩散

更年期女性经常会出现一些脾气变得急躁,情绪变化较大的情况,出现出汗、脾气变坏等,这可能是女性内分泌功能出现下降导致的。详细>>

体内内分泌失调导致色斑 日常4招告别色斑

色斑对于很多人来或并陌生,它是由于体内的色素沉淀,导致肌肤出现黑色的斑点。想要令肌肤远离色斑,那么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了解色斑形成的原因,然……详细>>

淡化色斑的小妙招有哪些? 淡斑可以这样做!

色斑就是不同于周围皮肤颜色的小斑点,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周围人面部生长的一些颜色比较深的色斑,这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是个很大的困扰,严重者更加……详细>>

要小心色斑扩散可能是内分泌失调惹的祸

在如今喧嚣的城市里,有不少女性脸上都长有了色斑,特别是年纪过大的女性,有的是因为化妆品过敏,有的因为紫外线辐射,有的因为内分泌失调。下面……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